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无惧美股、美元及国债收益率上升压力 黄金反弹收涨创一周多新高

金融界 2021-12-08 05:31:00
摘要
尽管全球股市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和美元走强有助于限制贵金属的上行趋势,但黄金期货以后从前日下跌中反弹微幅收涨。纽约黄金上涨0.3%报收1784.70美元,创一周多新高。

  金融界12月8日消息,尽管全球股市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和美元走强有助于限制贵金属的上行趋势,但黄金期货以后从前日下跌中反弹微幅收涨。

  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20美元,涨幅0.3%,收于每盎司1784.70美元,这是11月26日以来最活跃的合约中最高价格。3月期银上涨26美分,至每盎司22.523美元,涨幅1.2%,创下11月3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总体而言,“黄金投资者目前不确定该做什么,这反映出金价已在1780美元附近徘徊了好几天。一方面通胀要求金价走高。另一方面,对美国收紧货币政策、股市反弹和美元走强的预期上升,这些都是令黄金投资者感到沮丧的迹象。”

  "鉴于这些相互矛盾的宏观因素,交易商可能不太热衷于在任何方向建立大胆的仓位,除非情况有所好转," 然而无论短期发生什么,这都不会改变我的长期观点,即黄金仍然被严重低估。”

  BullionVault研究主管Adrian Ash表示:“最近黄金与白银期货价格飙升,导致一些投资者获利回吐。但新的买家仍在继续进入金属期货市场,在新年到来之前买进实物黄金。”他表示,随着2022年即将到来,金融风险逐渐增大,投资组合与对冲基金对贵金属的长期需求似乎正在提高。

  Ash说:“无论美联储何时升息,利率仍将远低于通膨,市场对央行的信心可能会严重削弱。当其他资产表现糟糕时黄金往往表现良好,但当人们对货币政策的信心消失时,黄金表现最佳。”

  不过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1.467%左右,而美元兑美元汇率上升0.1%至96.422,根据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上升0.01%。

  更高的收益率会削弱投资者对非收益黄金的兴趣,而美元走强则会让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海外买家来说更加昂贵。与此同时,全球股市上涨减少了贵金属的部分吸引力。人们希望,这种冠状病毒变种对经济的损害将不像人们担心的那样大。

  大宗商品策略师认为,对大宗商品的强劲需求以及中国良好的进出口数据,可能有助于支撑对黄金和其他避险资产的买盘,尽管这些因素通常会对价格构成不利影响。Kitco.com高级分析师吉姆•威科夫在一份每日报告中写道:“本周早些时候,原材料大宗商品领域领先的原油价格强劲上涨,支撑了金属市场的价格上行行动。”

  在交易所交易的其他金属产品中,3月期铜上涨不到0.1%,至每磅4.34美元。1月份铂价上涨近1.5%,至每盎司950美元;3月份钯价收于每盎司1,847美元,上涨近0.1%。

热搜

黄金 美股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