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疫情担忧消散美股全线收涨 中概股集体上扬拼多多涨逾12%

金融界 2021-12-08 05:43:59
摘要
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政策立场的变化,同时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担忧消散提振风险投资情绪,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近500点,纳指涨近3%;除非洲概念股及娱乐板块外几乎所有板块飘红,抗疫概念股、教育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诺瓦瓦克斯医药涨28.89%,达达集团涨13.85%,拼多多涨12.53%。

  金融界12月8日消息,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政策立场的变化,同时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担忧消散提振风险投资情绪,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近500点,纳指涨近3%;除非洲概念股及娱乐板块外几乎所有板块飘红,抗疫概念股、教育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诺瓦瓦克斯医药涨28.89%,达达集团涨13.85%,拼多多涨12.53%;Lucid Group跌2.18%,阿斯利康跌1.17%。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493.52点,涨幅1.40%报35720.5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93.79点,涨幅2.04%报4685.46点;纳斯达克综合上涨424.5点,涨幅2.79%报15649.7点。

  热门中概股周二普遍收高,拼多多涨超12%,此前获麦格理看高至95美元。知名投资人段永平周一发文表示,准备再次风投一下拼多多。

  简普科技涨近38%,优客工场仗超22%,九紫新能涨超19%,小赢科技涨近18%,1药网涨超15%,水滴公司涨超14%,趣头条、达达集团涨近14%,乐居涨超13%,网易有道、世纪互联涨超11%,金山云涨超10%,唯品会、虎牙、腾讯音乐涨超9%,嘉楠科技涨近9%,瑞幸粉单涨超8%,哔哩哔哩、爱奇艺、新东方涨超7%,知乎、欢聚集团、斗鱼、雾芯科技涨近7%,途牛、猎豹移动涨超6%,36氪、优信、满帮、好未来涨近6%,第九城市、汽车之家涨超5%,开心汽车涨超4%,京东涨近4%,网易涨超3%,荔枝涨近3%,微博、携程涨超4%,腾讯ADR涨超2%,阿里巴巴、百度涨超1%。新能源汽车股中,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涨超2%,理想汽车涨超1%。第一高中教育跌超6%,洋葱集团跌超5%,讯鸟软件、前程无忧跌超4%。

  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20美元,涨幅0.3%,收于每盎司1784.70美元,这是11月26日以来最活跃的合约中最高价格。3月期银上涨26美分,至每盎司22.523美元,涨幅1.2%,创下11月3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上涨2.56美元,收于每桶72.05美元涨幅3.7%,此前该价格在周一上涨了4.9%。据道琼斯市场数据美国原油创下11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洲际交易所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2月份上涨2.36美元,至每桶75.44美元涨幅3.2%,创下了11月2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纪录。

  美国银行业高管对通胀表示担忧 美联储加速taper压力走升

  美国银行业高管周二对通胀持续上升的影响表示担忧,加大了美联储加快放缓资产购买步伐计划的压力。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Charlie Scharf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加快行动以解决通胀问题。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则称,他预计将出现一段更高通胀的时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警告称,通胀压力将加剧,尤其是在美国,并表示美联储官员应更加关注通胀风险。Scharf在高盛金融服务会议上表示,美联储的行动应该比他们一直以来的行动更快。“通胀非常非常真实,”他说。“大多数行业的投入价格明显更高。劳动力短缺和工资增长是非常真实的。这种情况是否持续数年并不完全相关,但肯定会在明年左右产生影响。”

  高盛的Solom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预计,在一段时间内通胀会更高,但不会重演1970年代的成本上涨。“在一段时间内,我们的通胀率有可能高于趋势水平,但这并不意味着会像1970年代那样,”他说。“你必须保持谨慎并适当地管理你的风险。”

  辉瑞CEO:omicron似乎更温和但传播速度更快 或导致更多突变

  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周二表示,新冠omicron变体似乎比以前的毒株温和,但传播速度更快,并在未来可能会导致更多突变。“我认为传播速度快的东西不是什么好消息,”Bourla在接受采访时说。“快速传播意味着它将在数十亿人中传播,并且可能会出现另一种突变。这不是你想要的。”

  白宫首席医学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此前表示,上周末的南非报告表明,omicron并不像最初担心的那么严重,同时指出需要更多数据来全面评估该变体带来的风险。但Bourla警告称,目前很难从南非的感染浪潮中得出结论。只有5%的南非人口年龄在60岁以上,而年轻人的病症通常较轻。他还表示,南非的许多人也感染了HIV,这可能会导致新冠病毒引发更严重的疾病。

  美前财长萨默斯:美国未来两年衰退几率达四成 软着陆可能性20%-25%

  原美国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表示,通胀已变得根深蒂固,降低了美联储能够在不导致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遏制物价上涨的可能性。

  萨默斯现在预计,未来24个月有30%至40%的可能性会出现经济衰退。这位哈佛大学经济学家还估计,所谓的软着陆(即收紧货币政策不会严重遏制经济增长)的可能性在20%到25%之间。“有证据表明,在快速增长、通胀的经济环境中,实现软着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萨默斯周二表示。

  现年67岁的萨默斯表示,美国现在面临他一生中见过的最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目前的问题是工会现在将通胀补偿加入合同中。而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则一再地表示,她没有看到薪资-物价螺旋式上升的迹象。

  洛杉矶港负责人预计供应链压力将至少持续到2022年底

  美国最大港口运营商的负责人表示,供应链混乱的情况可能至少持续到明年年底才会消退。“我们处理进港货物还需要一段时间,数量仍然很高,”洛杉矶港负责人Gene Seroka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

  他预计进港货物数量将在2月中国春节假期前触顶,美国进口商通常会提前很久预订1月订单,以赶在中国工厂和港口休假前补充库存。此外他还表示,零售商和家装公司计划补充库存以提高库存/销售比率,该比率处于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我认为这种情况至少会持续到2022年末,但我们正在一点一点地取得进展。”

  尽管洛杉矶和长滩港口设法缓和拥堵,但长时间延误的情况依然存在,这些港口合计处理美国40%的入境集装箱。

  摩根士丹利上调苹果目标股价 虚拟现实和自动驾驶带来定心丸

  苹果公司的最高目标股价得到第二个机构的支持,摩根士丹利预计该公司将受益于虚拟现实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新产品类别。分析师Katy Huberty对苹果评级为增持,将目标股价从164美元上调至200美元,追平Wedbush给出的价格目标,在媒体跟踪的目标价中并列第一。苹果周二盘中上涨超3%,创历史新高。

  鉴于苹果公司的保密工作,投资者一直难以估值该公司的新产品,但Huberty预计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以及自动驾驶汽车将最终体现在股价中,并表示苹果也应该受益于科技股“追求品质”的投资趋势。

  “尽管新产品和服务一直带来持续而实质性的收入贡献,但苹果股票似乎没有体现即将推出的新产品的影响,”Hubert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相信,随着苹果公司在未来一年推出AR/VR产品,情况会有所改变。”

  瑞银:2022年还是没有竞争对手能接近特斯拉

  瑞银(UBS)今日发布投资研究报告,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从725美元调高至1000美元。瑞银认为,2022年特斯拉将继续主导电动汽车市场。瑞银分析师帕特里克·胡梅尔(Patrick Hummel)在报告中称:“通过垂直整合,特斯拉能更好地获得芯片和电池。与大多数竞争对手相比,这是特斯拉的关键优势,应该有助于巩固其的市场领导地位。”

  为此,瑞银继续维持特斯拉股票“中性”评级,将目标股价从725美元上调至1000美元。该目标股价略低于特斯拉本周一1009美元的收盘价。

  瑞银做出这一决定,正值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等竞争对手获得了投资者的浓厚兴趣,以及通用汽车等传统汽车制造商致力于追赶特斯拉在在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但瑞银认为,特斯拉明年仍将继续主导该市场。瑞银在报告中称:“2022年,仍没有竞争对手能接近特斯拉。”

  拼多多获麦格理看高至95美元

  12月7日(周二),拼多多股价走高,此前获麦格理看高至95美元。此前知名投资人段永平发文表示,准备再次风投一下拼多多。8月的时候,他也曾抄底腾讯。彼时腾讯股价已自年内高点跌去近40%。从8月以来,腾讯股价一直处于震荡调整之中。

  因个人原因,斗鱼董事兼联席CEO张文明辞职

  12月7日,斗鱼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和管理层变动。根据公告,张文明因个人原因自愿辞去公司董事兼联席首席执行官一职,自12月7日起生效。同时,斗鱼分管法律事务的副总裁邓扬被任命为公司董事会董事,即日起生效。此外,公司董事兼首席战略官苏明明先生将担任董事会薪酬、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员会成员,即日起生效。

  涂鸦智能与TÜV南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动产品信息安全

  近日,涂鸦智能与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将为涂鸦带来认证和标识服务,并确保安全机制符合所有相关行业标准。未来,双方将携手推动物联网等相关产品的信息安全,助力物联网产品和系统的网络安全,并在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加安全的产品的同时,促进企业向数字化转型稳步发展。

  涂鸦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TO周瑞鑫表示:“我们很高兴与TÜV南德达成合作,今后,我们的客户将更高效地进行安全认证,IoT开发平台将进一步释放巨大潜力。”

  森淼科技11月网约车平台订单数超90万,活跃司机数量环比增长7.0%

  森淼科技公布公司专有网约车平台2021年11月的运营指标。数据显示,2021年11月,受疫情影响,该平台完成订单的数量超过90万,低于2021年10月的逾100万;通过该平台完成订单的司机(即活跃司机)数量为7480人,较上月增长了约7%。

  据悉,森淼科技网约车平台推出以来,已完成约1420万个订单;该公司与美团的新合作伙伴关系于2021年8月启动,在主平台上已经完成了190多万个订单。

  慧荣科技将回购至多2亿美元股票,为期6个月

  12月7日,慧荣科技宣布,其董事会已授权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已批准相关现金支付,以回购至多2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ADS),为期6个月,立即生效。

  根据新计划的回购将根据市场条件、适用的法律要求和其他因素,在公开市场或按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规则10b-18的其他方式进行。该公司希望用手头的现金为回购提供资金。该计划并不强制公司收购任何特定数量的ADS,该计划可在公司酌情决定的情况下随时暂停。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拥有约4.195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

  天境生物董事会批准加速在港“双重上市”计划

  天境生物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批准了关于加速香港主板上市的计划。董事会已授权公司管理层继续推进并加快相关筹备工作,并采取有效的程序完成在港的双重上市。

  据悉,双重上市(dual primary listing),是指两个资本市场均为第一上市地。已经在美国市场上市情况下,在香港市场按当地市场规则发行上市,其须遵守的规则与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的公司要求完全一致,两市场股票无法跨市场流通,股价表现相对独立,可能产生价差。

热搜

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