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修订财务文件显示Clarida在美联储承诺救市之前卖出并买回股票基金

金融界 2022-01-07 05:02:40

  根据修订后的财务披露,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在2020年2月卖出了一支美国股票基金至少100万美元的份额,几天后,就在美联储发布重要声明的前夕,他又买入了差不多同样金额的该基金。

  虽然他的买入交易先前已披露,彭博新闻社10月份也有报道,但之前的出售交易是首次包括在上个月向政府提交的修订财务披露表格中。《纽约时报》周四早些时候报道了最新的申报情况。

  新表格显示,Clarida在2020年2月24日卖出了100万至500万美元iShares MSCI USA Min Vol Factor交易所交易基金,然后在2月27日买入了类似规模的该基金。

  这次披露可能让人更加怀疑,即将离任的这位副主席是否知道或者预料到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在2月28日发布的公告内容。在这份公告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准备采取积极行动来缓冲疫情对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冲击。

  “在审查他的材料时,副主席Clarida发现了需要修正的无心错误,”美联储发言人说。“他与我们的道德操守办公室审查了这些交易,并提交了(对2019年和2020年披露表格的)修订。”

  Clarida没有回复通过美联储发言人寻求置评的请求。

  合规

  修订后的披露文件包括一位美联储道德操守官员的一封信函,称Clarida“遵守”有关利益冲突的法律和法规。

  该表格的日期为12月16日,即Clarida出席12月14-15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的一天后。他的理事任期将于本月底结束,总统乔·拜登已提名理事布雷纳德为新的副主席。美联储一位发言人表示,Clarida不打算参加1月25-26日的美联储政策会议。

  去年,一场道德丑闻冲击美联储。在两位地区联储行长的交易行为被披露后,他们宣布离职。其中,波士顿的Eric Rosengren表示辞职是由于健康状况欠佳。

  鲍威尔在10月份宣布新的投资指引,包括禁止在市场压力时期买卖。美联储的监察长正在调查美联储官员的交易情况,但拒绝透露Clarida是否被调查。

热搜

股票基金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