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鲍威尔:美联储将确保更高通胀不会在经济中扎根

金融界 2022-01-11 20:38:00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央行将防止更高通胀变得根深蒂固,同时警告称疫情后的经济可能看起来与之前的扩张有所不同。

  “我们将使用我们的工具来支持经济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并防止通胀上升根深蒂固,”鲍威尔在为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确认提名听证会准备的开幕词中表示。“我们可以开始看到,疫情后的经济在某些方面可能有所不同。追求我们的目标需要考虑到这些差异,”他在周一发布的讲话稿中表示;听证会将于周二举行。

  鲍威尔由总统乔·拜登提名连任美联储主席。理事Lael Brainard 被提名为副主席,并将于周四出席委员会听证会;她将接替Richard Clarida,后者周一表示将于1月14日卸任。

  美联储官员们正急于结束对疫情的政策支持,同时暗示他们将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加息。所有官员都在12月暗示,他们支持今年加息,预估中值显示加息3次,9月份时18位官员中有9位主张2022年不加息。

  决策者担心价格压力将在美国经济中根深蒂固。他们预测,即使在经济受到新冠变异毒株omicron的冲击,但劳动力市场也会强劲。

热搜

通胀 美联储 加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