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比尔福特加倍下注福特股票 增加对其公司控制权

金融界 2022-01-15 03:33:30

  福特汽车主席比尔·福特一直在慢慢积累他的曾祖父在1903年创立的汽车制造商的股份和控制权。

  与埃隆·马斯克和其他首席执行官最近因股价飙升而将公司股票套现不同的是,福特在过去10年里加倍投资者这家公司公司的投资。

  现年64岁的福特是该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东,持有230万股福特普通股。更重要的是,他还是福特B类股票的最大股东,这些股票拥有超级投票权,使福特家族得以保留对公司的控制权。虽然B类股占福特流通股的2%,但他们控制着40%的投票权。

  比尔•福特直接拥有1,610万股B类股,占其股份的23%。FactSet的数据显示,这是他2012年持有的约400万股(5.7%)的四倍。

  从微软的萨蒂亚·纳德拉到杰夫·贝佐斯和马斯克,这些首席执行官、创始人和公司内部人士一直在以创纪录的速度兑现股票,2021年的股票价值达到690亿美元,原因是即将到来的增税和高企的股价鼓励许多人获利了结。

  福特表示,他之所以继续持有福特股份,是因为他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领导的公司管理团队“非常有信心”,相信他们能够实现法利提出的专注于电动汽车和联网汽车的“福特+转型计划”。2020年,比尔·福特从福特公司获得了1600万美元的薪酬,包括福利、现金和股权奖励。

  福特上个月又收购了41.25万股由家族信托持有的B类股票。大约一周前,他通过行使股票期权收购了近200万股公司普通股,其中一些股票期权即将到期。

  福特没有像大多数高管那样,通过行使期权获得的1,800万美元收益变现,而是支付了2,050万美元现金,并为持有股票的收益纳税。

  福特表示:“我只是觉得我们已经做好了很好的准备,可以提供更高的股东回报,而我本人希望能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我认为,自从T型车扩大规模以来,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有机会为股东创造最大的价值。”

  电动汽车

  与他的前任不同,法利自2020年10月接管公司以来赢得了投资者的信心。自那以来,这家汽车制造商的股价飙升了约270%,使其市值在周四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自2001年以来,2020年是福特股价首次突破20美元大关。

  该股周四收于25.02美元,公司市值为999.9亿美元。福特汽车目前的市值超过了同城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后者的市值约为900亿美元。

  根据法利的福特+计划,福特正努力转向电动汽车,包括Mustang Mach E和全电动福特F-150,以及联网服务产生的经常性收入。该公司预计,到2023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将达到8%,比许多分析师预期的要早。

  家庭股票

  福特直接持有约2,030万股股票,包括限制性股、普通股和B类股。截至周四收盘价,这些股票价值超过5亿美元,其中可能不包括一些信托公司。

  福特创始人亨利•福特(Henry Ford)的后代持有7,100万股B类股票,价值约18亿美元。一旦福特家族持有的B类股跌破约6,080万美元,他们的投票权就会下降。

  一些人批评双重股权制度不公平地允许家族保留对汽车制造商的控制权。福特曾多次为双重股权结构辩护,称这种结构可以让福特更专注于长期发展,而不是成为另一家“无名的、不知名的公司”。

  他说:“我认为传承家族遗产真的很重要。它给了我们许多其他公司所不具备的。”

  该公司自1956年上市以来一直实行的双层股权结构,一直面临着众多股东的挑战。在去年的股东大会上,36.3%的选民支持让每一股股票都拥有同等投票权的制度,略高于2013年以来35.3%的平均水平。

  福特认为,他持有的股份支持他捍卫家族的股份和投票权。福特表示,他不记得是否曾在公开市场上出售过福特的股票。这不包括行使期权、将股票转让给信托公司或将普通股转换为B类股票。

  “我是在打持久战。这就是我的生活,我爱这家公司。我真的相信我们正在迈向一个不可思议的未来。”

热搜

比尔•福特 下注 福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