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科技巨头再度砸盘美股全线收跌 三大股指本周累跌均超4.5%

金融界 2022-01-22 06:06:41
摘要
市场担忧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影响,加上企业财报好坏参半,美股全天震荡尾盘跳水集体收跌,道指跌近450点,纳指跌幅近3%,标普自2020年6月29日以来首次跌破200日均线;科技股、中概股尾盘下挫,钢铁股、白银股、太阳能等多数板块走低。

  金融界1月22日消息,市场担忧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影响,加上企业财报好坏参半,美股全天震荡尾盘跳水集体收跌,道指跌近450点,纳指跌幅近3%,标普自2020年6月29日以来首次跌破200日均线;科技股、中概股尾盘下挫,钢铁股、白银股、太阳能等多数板块走低;游戏驿站涨逾3%,叮咚买菜大跌15.37%,Shopify大跌14.03%,创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第九城市大跌12.59%,阿里巴巴跌约6%,特斯拉跌约5%。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449.89点,跌幅1.30%报34265.5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84.93点,跌幅1.89%报4397.8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85.1点,跌幅2.72%报13768.9点。纳指本周累跌7.55%,标普500指数本周累跌5.69%,均为2020年3月16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道指本周累跌4.58%,为2020年10月26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热门中概股周五收盘普跌,红黄蓝、叮咚买菜等跌幅居前;爱奇艺跌近10%,哔哩哔哩跌超8%,新能源汽车股纷纷下滑。红黄蓝跌超24%,华富教育跌近23%,波奇宠物跌超15%,叮咚买菜、房多多跌超14%,嘉楠科技跌超13%,第九城市、趣头条跌超12%,猎豹移动跌超10%,爱奇艺跌近10%,世纪互联跌近9%,哔哩哔哩跌超8%,新东方跌超7%,虎牙、瑞幸粉单跌近7%,金山云、网易、斗鱼、凤凰新媒体、优信跌超6%,乐居跌近6%,拼多多、欢聚集团、知乎、腾讯音乐跌超5%,贝壳跌近5%,京东、唯品会、老虎证券跌超4%,百世集团跌近4%,百度、汽车之家跌超3%,怪兽充电、满帮跌超2%,雾芯科技、腾讯ADR跌超1%。新能源汽车股中,小鹏汽车、蔚来汽车跌超6%,理想汽车跌超4%。高途、微美全息、云集涨超4%,寺库涨近4%,携程涨超2%。

  2月黄金价格下跌10.80美元,收于每盎司1,831.80美元跌幅为0.6%。不过继上周上涨1.1%之后,本周金价仍上涨了0.8%。与此同时,3月交割的白银下跌40美分,至每盎司24.32美元跌幅1.6%,本周白银上涨6.1%为去年5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价格下跌41美分,跌幅0.5%收于每桶85.14美元,本周累计涨幅2.2%。在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全球基准的3月份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49美分,至每桶87.89美元跌幅近0.6%,本周涨幅为2.1%。WTI和布伦特原油均连续第五周上涨。

  美国能源部长也深陷炒股风波!涉案金额达24万,9笔交易全数逾期披露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道德办公室披露的文件,能源部部长格兰霍姆去年至少有9笔交易违反了2012年签订的《禁止利用国会见闻交易法案》。文件显示,格兰霍姆总共达成了9笔交易,出售了价值高达24万美元(约合152万元人民币)的股票,并且这9笔交易都没有在完成后的45天窗口期内披露。

  美国通胀率仍有望在年底前回到2%?耶伦:对美联储采取行动有信心

  耶伦周四在接受美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我预计今年大部分时间美国通胀率——12个月的同比变动,将保持在2%以上。但是,如果我们成功控制住了疫情,我预计通胀将在这一年中下降,并有望在年底前重返2%左右的正常水平。耶伦表示,应对通货膨胀是拜登政府和美联储共同的责任,她对美联储采取适当行动有信心。

  美股大空头:美联储加速收紧,标普500上半年或跌20%

  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华尔街最悲观的分析师,这周又给出了更悲观的预测:虽然今年最贵的股票已经向下修正,但中位股(median stock)仍然处于高位,股市估价将进一步下降。在此次预测中,Wilson还给出了几乎是华尔街最低的股市估值:具体来说,我们对标普500指数的基本假设年终目标是4400点,预测中值约为4800-4900点。该目标假设到2022年底市盈率为18倍(目前约为21倍),12个月每股收益为245美元。我们的每股收益预测与华尔街基本一致,而目标市盈率则低约10%。如果政策更加激进,今年上半年标普500指数甚至可能向下修正10-20%。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脱离两年高位!业内机构:美债短线或已超卖

  美债收益率年初以来大幅上涨,因投资者不断押注将更为激进地收紧货币政策,以抵御有增无减的通胀前景。不过,在近来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接连升破1.70%、1.80%,乃至一度升穿1.90%后,一些业内人士眼下也开始倾向于短线可能将迎来一轮休整行情。Seaport Global Holdings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就表示,美债市场已有些超卖。收益率可能会降至1.70%-1.75%的区间。

  欧盟将出台《芯片法案》以提升产能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0日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宣布,2月将出台欧盟《芯片法案》,旨在把欧盟芯片产能从目前占全球10%提升到2030年的20%。《芯片法案》将帮助欧盟提升芯片研发和创新能力,为公众支持欧盟首创的生产设施铺路,提升应对短缺和危机的能力,并支持小型创新型公司。冯德莱恩说,欧盟的目标是到2030年生产全球20%的芯片。到那时全球对芯片的需求将会翻番,这意味着欧盟的芯片产能应在现有基础上翻两番。

  富国银行:苹果第一财季业绩值得期待,上调目标价至205美元

  富国银行分析师Aaron Rakers维持苹果增持评级,目标价由165美元上调至205美元。苹果将于美东时间1月27日美股盘后公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分析师预计,营收为1178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85美元,较此前预期的1164亿美元和1.83美元有所上调。分析师表示,市场将关注财报中所能展示出的积极内容,包括供应链正在改善、持续强劲的终端用户需求、产品组合、以及服务和订阅的增长势头。分析师认为,苹果将通过扩大产品和服务(如AR/VR和汽车)的用户基础来实现创收,而非在短时间内建立起业务,这正是该股值得投资的原因。

  资管巨头BG最新持仓曝光!减持22%特斯拉、41%阿里

  英国百年资管巨头BAILLIE GIFFORD公布了截至2021年底的13F文件,其在美股的布局曝光。疫苗巨头Moderna是BG第一大持仓股,持仓市值约116亿美元,占组合比例达8.5%,在四季度小幅加仓8%。BG长线投资超10年的特斯拉在Q4被减持22%,位列第二大持仓股,持仓市值达114亿美元,与Moderna相近。在中概股操作方面,据13F文件,BG再次大幅减持4,096,750股阿里巴巴,减持幅度达41%。自2021年二季度至年末,柏基合计减持了77.97%的阿里巴巴持仓。

  新东方:预期截至2021年11月30日止6个月录得8至9亿美元的净亏损

  新东方发布公告称,预期集团截至2021年11月30日止6个月的财务表现录得8亿美元-9亿美元的亏损净额,主要由于业务终止对报告期间的总营收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腾讯音乐进行人员和组织调整,涉及QQ音乐及全民K歌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内部发出3号公告,对QQ音乐业务线和腾讯音乐基础架构部进行组织结构调整,同时晋升和任命部分管理人员。腾讯音乐内部一位总监透露,本月初大部分业务中干已经得知调整细节,但最终任免公告选择在QQ音乐业务线的年会当天宣布。

  腾讯:拟向不少于2.28万名员工授予超800万股奖励股份

  腾讯控股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决议根据公司股东于2021年股东周年大会上授予的一般授权发行合共8,004,807股新股份,借以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向不少于22800位奖励人士授予合共8,004,807股奖励股份。公告称,发行的目的旨在嘉许奖励人士所作出的贡献并吸引及挽留集团持续经营及发展所需的人才。

  爱奇艺发行6500枚《风起洛阳》主题数字藏品,单枚售价49元

  爱奇艺剧集《风起洛阳》联合“薄盒Mints”发行了主题数字藏品,包括六件道具数字藏品,每件发售1000枚;一件场景藏品“不良井”,发售500枚,总计6500枚。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数字藏品,实现的是将剧中场景还原为数字资产—再将数字资产开发为数字藏品的链路,基于技术对IP内容的赋能。

  虎牙CEO董荣杰:推动数字人、虚拟直播间与业务更紧密结合

  虎牙公司CEO董荣杰在虎牙年会上提到2022年规划。董荣杰指出,“虎牙是一家技术公司、内容公司,对技术、产品、内容的极致追求是永恒的课题。”

  内容方面,董荣杰表示,虎牙将依托自身电竞体系化优势,努力打造虎牙的“电竞”标签,挖掘“电竞+直播”、“电竞+体育”、“电竞+娱乐”等潜力,推动“电竞+”破圈,为电竞绽放杭州亚运会加油助力。

  技术产品上,虎牙将不断迭代数字人技术、探索虚拟直播间技术等。“‘元宇宙’的很多要素,跟虎牙的业务是高度相关的”,在董荣杰看来,这种相关性也是一种业务机会的可能性。

  团车网:计划三年内推出两款电动汽车 首款车定价10-20万元

  1月21日,团车网公布新电动汽车(EV)业务的初步计划。该公司计划在三年内推出两款电动汽车,新业务的第一个里程碑是销售10万辆汽车。团车网表示,首款电动汽车车型的预估价格将在10万至20万元人民币之间。

  团车网表示,将利用其广泛的分销网络、销售能力和积累的经验来支持新的电动汽车业务。

  极光公布管理层人事变动

  1月21日,极光宣布,Mr.Xin Huang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首席技术官一职,自2022年1月21日起生效。该公司董事会已任命Mr.Qing Zhang为副首席技术官,领导公司的技术相关战略发展,此任命即刻生效。

  彩色星球科技将向最大股东定向增发1600万美元股票 用于开发元宇宙产品

  彩色星球科技宣布将向其最大股东Hou Sing International Business Limited定向增发1600万股股票;发行价为每股1美元,价值为1600万美元。本次配售所得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开发元宇宙产品。

  据了解,彩色星球科技致力于增加对开发项目的投资,如元宇宙和NFT领域。在这方面,该公司旗下全球名人互动平台Color Star app将在2022年1月升级成为一个新的“娱乐元宇宙”平台。

热搜

美股 财报季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