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美天然气价差巨大!Cheniere能源(LNG.US)萨宾帕斯液化天然气出口工厂流入量创新高

智通财经网 2022-01-24 08:02:37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由于美国继续向欧洲输送大量的天然气,流向Cheniere能源(LNG.US)位于路易斯安那州萨宾帕斯液化天然气出口工厂的天然气量创下了历史新高。据估计,在上周四和周五,流入该工厂的天然气量达到创纪录的51亿立方英尺/天。

  Energy Aspects的分析师David Sedusk表示,6号液化火车的投入使用是产能增长的部分原因,但同时表明,Cheniere正在抓住机会,从美国和欧洲的天然气价差中获利。据悉,作为基准价格的美国Henry Hub天然气价格为3.94美元/百万英热,而欧洲TTF hub的天然气价格最近超过了26美元/百万英热。

  与此同时,有能源投资者对媒体表示,Venture Global在位于路易斯安那州卡尔克苏的天然气出口工厂已接近开启生产运营,在上周,运往该工厂的天然气量已迅速增加。据了解,Venture Global在卡尔克苏的9个区域中共安设了18辆模组液化火车,液化天然气年产量可达1000万吨,而日产量可达15亿立方英尺。

  据悉,此前EIA的研究人员表示,萨宾帕斯6号液化火车投入使用、Cheniere能源公司在位于萨宾帕斯和科珀斯克里斯蒂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工厂运营优化以及卡尔克苏液化天然气出口工厂预计在2022年投入使用都将有助于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