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cacia出价之后Sycamore也下场了 柯尔百货(KSS.US)绷不住要被收购了?

智通财经网 2022-01-24 11:55:00

  智通财经APP获悉,三名知情人士周日表示,因私募股权公司Sycamore Partners准备在激进投资公司Starboard Value支持的财团提出收购美国百货公司柯尔百货(KSS.US)几天后提出收购要约,这意味着该公司可能很快收到第二份收购要约。

  一位消息人士称,此前Sycamore Partners已与柯尔百货接洽,考虑对该公司的估值约为90亿美元。该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愿意以每股至少65美元的现金收购该公司。

  在此消息传出的两天前,Starboard支持的Acacia Research提出以每股64美元的价格收购柯尔百货。但消息人士称,不能保证Sycamore Partners会出价,也不能保证会与Sycamore或Acacia达成交易。

  Sycamore、Acacia和柯尔百货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Sycamore对柯尔百货的兴趣表明,投资者对零售商的兴趣仍在持续,随着疫情在很大程度上促使消费者改变购买习惯,转而青睐在线零售商,实体零售商面临的麻烦也在持续。

  大约一年来,柯尔百货一直面临着来自激进投资者的压力,要求其改善业绩。在过去几周,由于该公司股价去年仅上涨了5%,激进投资者的持续不满情绪变得更加明显。

  上周,持有柯尔百货5%股份的激进投资公司Macellum Advisors向柯尔百货表示该公司考虑包括出售在内的战略选择,并警告称计划提名董事会成员。去年年底,维权公司Engine Capital也表示,希望柯尔百货考虑出售。

  不到一年前,Macellum与另外两名维权人士达成和解,柯尔百货在董事会增加了三名新董事。Macellum称2021年是柯尔百货又一个亏损的一年,并批评该公司股价从4月到上周下跌了22%。

  柯尔百货上周表示,其战略正在产生成果,管理层和董事会不愿为所有投资者带来更强劲的业绩。

  消息人士称,Acacia和Starboard可能会与Oak Street Real Estate Capital合作,试图出售柯尔百货的房地产资产,为交易筹集更多资金。Starboard是业内最受尊敬的激进投资者之一。柯尔百货一直反对其房地产的售后回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