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狂砸约250亿元,“股神”出手了!巴菲特重金下注这一领域→

中国经济网 2022-01-24 14:33:20

  有“股神”美誉的巴菲特一直被视作是投资界的风向标。现在,在欧洲多国面临能源危机之际,巴菲特计划投资近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0亿元),在美国爱荷华州建设更多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项目,并计划资助碳捕获、能源储存和小型核反应堆的相关技术研究。据悉,这可能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最大投资项目之一。

  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企业——中美洲能源公司上周三发布声明称,他们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有望解决60万户居民的供电问题。

  狂砸约250亿元,“股神”出手了!巴菲特重金下注这一领域→

  在能源危机之下,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资受到关注,不过,目前可再生能源系统仍不稳定。受天气等因素影响,法国的核能、德国的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供应减少使得对天然气的需求增加,从而推高了能源价格。

  狂砸约250亿元,“股神”出手了!巴菲特重金下注这一领域→

  现在,欧洲正面临严峻的能源危机,不仅不少家庭已经负担不起高涨的电费和燃气费用,企业也面临生产成本上涨的压力。

  来源: 央视财经

热搜

股神 巴菲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