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机构分析:要恢复在通胀问题上的信誉,美联储需要大胆的政策回应

金融界 2022-01-24 14:46:04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Mohamed El-Erian表示,美联储在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严重误判了通胀,并且错过了一个又一个政策窗口,持续滞后的政策反应可能会对人们的生计构成严重威胁。因此美联储需要跟上通胀形势,更直接的说,就是需要立即停止资产购买计划,引导市场预期今年将加息三次或以上,并将缩表计划提前到3月份宣布。它还需要解释为何做出如此错误的通胀预测,为何这么晚才做出正确的反应。否则,美联储将很难重新获得政策话语权和信誉。然而,如果美联储不采取大胆的紧缩政策,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出现另一个破坏性更大的政策错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