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财报前瞻 | 麦当劳(MCD.US):预期Q4需求旺盛 但服务供应能跟得上吗?

智通财经网 2022-01-24 14:59:54

  智通财经APP获悉,麦当劳(MCD.US)将于1月27日(周四)美股盘前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业绩。市场预期,该公司Q4营收为60.4亿美元,同比增长13.6%;每股收益为2.34美元,同比增长37.6%。

  在过去的一年,随着麦当劳继续从2020年初疫情爆发初期遭受的重创中恢复过来,其客流量和订购量大幅回升。这对于麦当劳而言是件好事,然而,该公司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恢复餐厅面对面就餐、外卖和汽车穿梭餐厅的服务供应。

  需求旺盛

  在第三季度财报中,麦当劳管理层曾表示,公司全球可比销售额增长了12.7%。考虑到已经持续两年的疫情仍在影响人们外出计划,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增幅。除此之外,相比2019年同期,全球可比销售额也增长了10.2%。

  麦当劳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 Kempczinski在评价第三季度业绩时表示:

  “我们的第三季度业绩证明了我们独特的规模和灵活性。我们的全球可比销售额相比2019年增长了10%,这是通过专注于满足客户需求的全渠道体验实现的。我们将继续执行我们的战略增长计划,经营一流的餐厅,以便为所有利益相关者推动长期、可持续的增长。”

  服务供应短缺

  虽然顾客对麦当劳所提供的价值和快捷服务赞赏有加,但是,该公司面临的更大问题是如何提供满足所有需求的服务供应。许多企业报告称,由于疫情影响,公司面临员工短缺问题。这个问题同样困扰着麦当劳,并导致该公司缩短了门店营业时间,服务速度也出现了下降。

  尽管麦当劳已经将工资上调了10%-15%,但问题依然存在。虽然薪资增长幅度不小,但从不温不火的劳动力市场反应来看,这还不足以弥补疫情所带来的在职健康风险增加。

  目前,麦当劳管理层已采取措施应对员工短缺问题,包括加强其移动点餐系统、汽车穿梭餐厅的语音识别系统和餐厅内的自助数字服务亭。虽然这些服务还没有广泛推广至所有门店,但这是管理层为弥补员工短缺而采取的措施。由于麦当劳在全球拥有近4万家分店,实施任何战略都需要时间,但股东应该意识到,公司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