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财报前瞻 | 涨价、需求旺盛等积极因素仍存 疫情或成联电(UMC.US)业绩最大利空

智通财经网 2022-01-24 16:05:52

  智通财经APP获悉,联电(UMC.US)将于1月25日(周二)美股盘前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业绩。根据知名预测平台Zacks的预测数据,分析师普遍预期联电Q4每股收益为22美分,较上年同期增长37.5%;营收普遍预期为20.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28%。

  积极因素

  分析师普遍预计,联电Q4业绩可能会继续受益于强劲的需求环境、价格上涨和产能充分利用。

  在上一季度业绩中,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晶圆出货量环比增长1-2%,平均售价环比也将上涨1-2%。另外,此前有报道指出,联电将启动新一波长约涨价措施,主要针对营收占比达三成以上的三大美系客户,涨幅约为8%至12%,2022年1月起生效,这可能将继续推动公司为市场带来积极的业绩指引。不过,另有消息人士称,中国台湾晶圆代工厂在2022年的涨价速度可能将放缓,但是,这些代工厂今年仍将能够将其产品ASP维持在较高水平,并高于2021年的水平。

  该公司还不断努力扩大其产能,分析师预计这将有助于满足不断增长的晶圆需求,关于该公司P6计划前景的预期也是非常乐观。

  其中,在28纳米晶圆方面,分析师预计数字电视端、机顶盒和智能手机连接芯片上的使用量将继续增加,这可能推动了联电28纳米晶圆的营收增长。据了解,目前,全球汽车行业持续面临缺芯问题,而这一领域所需要的芯片就是28nm芯片,不仅如此,显示驱动IC、物联网连接IC、WiFi6等多领域都需要28nm工艺制造,因此,包括联电在内的代工厂都在加快扩充28nm产能。

  联电在22纳米晶圆方面的升级计划可能会在即将公布的业绩中有所反映,分析师普遍预计22纳米晶圆出货量的增加可能为联电的晶圆营收增长做出贡献。除此之外,与计算机应用和消费者应用相关业务的强劲增长趋势预计也将对该公司第四季度的业绩增长做出贡献。

  负面因素

  不过,由于疫情影响,整个芯片制造行业的供应链受阻局势仍将对该公司的季度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据悉,1月24日,联电宣布,因应疫情升温,本周开始全面启动居家上班,由不同部门依不同比率,调派人员居家班;至于外籍移工,也全数筛检。这可能对公司未来的业绩指引造成影响。

  分析师还预计业内对40nm技术的疲软需求也将对联电业绩造成不利影响,此外,无晶圆厂客户需求势头减弱,也可能会在该公司第四季度的业绩中有所体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