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经济增长预期下降及地缘风险担忧提振 黄金收涨创两个月新高

金融界 2022-01-26 04:51:19
摘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以及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为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期货收盘走高。纽约黄金上涨0.6%报收1852.50篾园,创11月18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1月26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以及地缘局势紧张为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期货收盘走高,创两个多月以来新高。

  2月黄金价格上涨10.80美元,收于每盎司1,852.50美元涨幅为0.6%,周一涨幅为0.5%。FactSet的数据显示,这是自11月18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高结算价。尽管迄今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面临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年初表现,但金价却一直在上涨,本周累计上涨1.1%,2022年迄今为止上涨1.3%。

  FxPro高级金融分析师亚历克斯•库普西克维奇在一份每日报告中写道:“投资者不应忘记,股市波动性加剧。如果持续时间足够长,在某个时候会引发黄金买家的抛售。”

  利率上升可能削弱对黄金的支撑。投资者对美联储将以多快的速度通过升息和缩减其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来对抗高通胀感到担忧。

  Ploutus Capital Advisors首席市场策略师詹姆斯·哈齐吉安尼斯表示:“预计央行将保持利率不变。然而我们相信美联储的对话将是强硬的。因此,我们认为黄金将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对这种对话做出负面反应。”

  不过,Gold Newsletter编辑Brien Lundin指出,从历史上看,加息周期中的首次加息曾引发金价上涨。这似乎与直觉相悖,但记录清楚地显示了这种模式。可能是因为交易员在预期加息时做空黄金,在传言时买入,他们‘在消息公布时卖出’。”。

  Lundin称,如果股市波动迫使美联储撤回紧缩计划,这也会被解读为看涨黄金。因此实际上,这两种方式都对金价有帮助。

  金价周二出现波动之际,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至1.773%左右,而衡量美元的ICE美元指数上涨0.1%。

  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2月修正后的115.2降至113.8,金价随即缩减部分涨幅。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将萎缩至111.7。

  3月份交割的银微涨10美分,收于每盎司23.896美元涨幅0.4%,周一曾下跌2.1%。本周该股下跌了1.6%左右。Zaner metals和Tornado Precious metals Solutions的副总裁兼资深金属策略师彼得•格兰特表示,上周白银已经处于超买状态,上周银价上涨6.1%。

  在交易所交易的其他金属产品中,3月铜上涨近0.9%至每磅4.45美元。4月铂金上涨0.5%,至每盎司1,025.50美元;3月钯价上涨2.2%,至每盎司2,188.90美元。

热搜

黄金 经济增长 地缘风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