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洲地缘风险担忧提振供应担忧 原油期货收盘走高

金融界 2022-01-26 05:08:58
摘要
交易员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同时俄罗斯和北约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引发了全球供应担忧,原油期货收盘走高。纽约原油上涨2.8%报收85.60美元。

  金融界1月26日消息,交易员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同时俄罗斯和北约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引发了全球供应担忧,原油期货收盘走高,收复此前一日失地。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收于每桶85.60美元,上涨了2.29美元,涨幅接近2.8%,此前周一下跌了约2.2%。在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1.93美元,至每桶88.2美元,涨幅2.2%。

  经济学人智库中东和非洲编辑部主任Pratibha Thaker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原油市场仍然看涨。俄乌冲突并不会缓解供应方面的压力。供应方面仍然存在重大障碍,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甚至无法接近完成其月度增产目标,而与此同时原油市场需求仍然强劲。”

  鉴于俄罗斯作为主要石油生产国和西欧主要天然气供应商的角色,冲突的威胁被认为加剧了市场不安,同时有可能引发能源价格的大幅波动。

  施耐德电气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Brian Swan在每日报告中称,"随着中东紧张局势加剧,市场供应可能会更加紧张。"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周一表示,拦截了两枚针对其首都阿布扎比的弹道导弹,胡塞反政府武装被认为是该地区酝酿冲突的主谋。上周,与伊朗结盟的胡塞武装宣称对针对阿布扎比一处关键石油设施的袭击负责,导致3人死亡,此后油价上涨。Swan表示,另一方面美联储将于周三做出利率决定。如果决定上调利率,寻找抛售兴趣来打压价格。

  Sevens Report Research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目前油价前景仍看涨,因石油库存增幅料小于最初预期。因产量下降且需求状况改善,令过剩预估回落。短期内,随着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继续推动和拉动市场,预计油价和其他风险资产将保持波动。”

  石油市场将于周三获得每周最新的美国石油供应数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计,截至1月21日的一周美国国内原油库存将减少210万桶。他们还预计汽油库存将增加220万桶,馏分油库存将减少160万桶。

  在交易所交易的其他能源产品中,2月汽油上涨2.6%,至每加仑2.46美元,而2月取暖油上涨1.6%,至每加仑2.669美元。2月份天然气收于4.053美元/百万英热单位,上涨近0.7%。

热搜

原油 美联储 地缘风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