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通胀飙升、疫情蔓延加剧民众负面看法 拜登的民意支持率持续下降

金融界 2022-01-26 05:15:09

  美国总统乔·拜登的支持率持续下滑,接受皮尤研究中心调查的大多数人表示,由于物价飙升,美国经济状况已经恶化。

  在11月美国即将举行中期选举之际,由于通胀达到异乎寻常的高水平并且新冠病例激增,民意调查中的大多数受访者都对拜登几乎没有、或者完全没有信心。

  总体而言,1月的民调显示,41%的成年人肯定拜登的工作表现,低于9月的44%和8月份的55%。

  皮尤研究中心表示,在美国这个高度两极分化的国家,民主党人对总统拜登的支持率也出现下降,对国家形势的满意度降低。大约三分之一的民主党人认为经济极好或者好。

  在周二发布调查报告中,近十分之九的受访者表示食品和消费品价格比一年前糟糕。他们还对住房和医疗保健成本、商品供应和联邦预算赤字抱有更负面的看法。

  就业市场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大多数人表示就业机会已有所改善。

  除了不确定的经济形势之外,拜登在总统任期进入第二年之际还面临着一些重大挑战。其中包括大流行病和国际紧张局势。目前omicron变种病毒继续在全美快速蔓延 。

  在美联储准备提高利率以帮助遏制达到数十年高点的通胀的同时,民调显示,遏制物价飙升将是本届政府的关键。

  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于1月10日至1月17日期间进行,在5,128名成年人中进行。

热搜

通胀飙升 疫情 拜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