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捐款处理时间导致潜在政治抵制 政府问题百事可乐(PEP.US)买单

智通财经网 2022-01-26 08:22:00

  智通财经APP获悉,百事可乐(PEP.US)因向得克萨斯共和党捐款15000美元而面临又一次潜在的政治抵制。

  据德克萨斯州道德委员会的记录,这笔捐款日期为2021年8月5日。堕胎权利倡导人士警告说,这笔捐款发生在德克萨斯州州长Greg Abbott签署一项禁止该州大多数堕胎的法案近三个月后。百事可乐表示,他们在2020年就捐款了,但该州直到第二年才兑现这张支票。今年1月24日,媒体首次曝光了这笔捐款。

  百事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在总统大会期间,该公司通常会捐款支持一些州的政党,包括民主党和共和党。该公司在2020年开出的1.5万美元支票直到2021年8月才得到处理。该公司表示,自2020年以来,它没有向德克萨斯州的任何一个政党捐款。

  2021年4月,百事可乐在其2020年企业政治捐款报告中列出了向德克萨斯州共和党捐赠的1.5万美元。

  德州共和党没有立即回应记者就其为何没有在2020年兑现这张支票置评的请求。

  这是六年来百事公司第二次被卷入政治冲突。2016年12月,特朗普的支持者威胁要抵制百事可乐,原因是时任首席执行官Indra Nooyi的虚假评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