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监管阻力过大!传Meta Platforms(FB.US)稳定币项目流产

智通财经网 2022-01-26 14:04:01

  智通财经APP获悉,Meta Platforms(FB.US)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在国会前为其备受争议的稳定币项目辩护,但最新的消息显示,该计划在监管压力下正在瓦解。

  据知情人士透露,Meta Platforms旗下的稳定币项目Diem Association计划出售资产,以便为投资人返还资本。Diem Association的前身是Meta Platform支持的Libra。据悉,他们正在与投资银行沟通,希望找到出售其知识产权并安置好相关工程师的最佳方案,最终变现这个曾经雄心勃勃的加密货币项目。

  据悉,在2019年,Facebook首次计划推出其数字货币,当时他们与数十家其他公司合作,旨在改革全球金融服务。但该项目不可避免的受到全球监管机构的审查。而在扎克伯格被要求前往国会为相关项目作证后,其中的一些合作伙伴放弃了该项目,随后Facebook将其名称改为Diem。自那之后Diem的计划发行规模开始有所缩减,其创始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在去年也离开了Meta公司。

  知情人士表示,Diem Association一度与Silvergate Capital Corp.达成了发行Diem稳定币的协议,但来自美联储的阻力让计划最终不能成型。

  去年5月,Diem Association表示,Silvergate Capital Corp的子公司Silvergate Bank将成为Diem美元稳定币的发行者。据悉,稳定币是一种与美元挂钩的加密货币。知情人士表示,在Diem和监管机构进行了长时间的反复讨论后,美联储官员最终在去年夏天告诉Silvergate,美联储对该计划感到不安,且不能保证会允许银行开展这种活动。而若没有得到银行监管部门的批准,Silvergate就无法让该计划成型,因此,Diem方面的努力可以说毫无成果。

  目前,美联储、Diem Association和Meta都尚未对该消息回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