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3M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

美通社 2022-01-26 16:06:00

  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亮点:

  2021年全年财报亮点:

  上海2022年1月26日 /美通社/ -- 近日,3M(纽约证券交易所:MMM)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

  “3M在2021年第四季度业绩稳健,其中12月的表现尤为突出。在充满挑战的大环境下,3M始终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服务。”3M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ke Roman表示,“我们的团队有效应对了供应链挑战,并在产品定价和成本控制方面卓有成效。”

  “2021年,3M整体表现不俗,全年销售额增长达10%,同时保持着稳健的现金流以及每股收益的强劲增长。此外,我们也向股东大额分红,降低了负债,并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有力贡献。”Roman补充道,“在持续优化自身投资组合、提升业务运营能力的同时,3M将把投资重心移至高速发展的终端市场,着力聚焦于长期增长,并一如既往地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在2022年,我们将持续拓展业务,并寻求新的方法籍科技之力改善大家的生活。”

  2021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

  2021年3M第四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0.3%,达86亿美元。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了 1.3%。外汇折算使得销售同比下降1.0%。

  消费品事业部销售额增长4.1%,医疗产品事业部增长0.7%,交通运输与电子产品事业部下降1.5%,安全与工业产品事业部下降2.2%。以本币计量,消费品事业部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4.9%,医疗产品事业部增长1.6%,交通运输与电子产品事业部下降0.4%,安全与工业产品事业部下降1.3%。

  就地域而言,美国地区销售额增加2.1%,亚太地区下降0.2%,EMEA地区(欧洲、中东及非洲)下降4.5%。以本币计量,美国地区增长2.2%,亚太地区下降1.4%,EMEA地区(欧洲、中东及非洲)下降1.9%。

  2021年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2.31美元,同比下降4%。2021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达16亿美元,利润率为18.8%。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达20亿美元,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达15亿美元,110%的净收入转化为自由现金流。第四季度,3M向股东回馈金额达18亿美元,其中包括现金派息8.48亿美元和股票回购9.38亿美元。

  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

  2021年,3M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9.9%,达354亿美元。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上升8.8%,同时,并购、资产剥离促使全年销售下降0.5%。外汇折算使得销售同比上升1.6%。

  按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计算,2021年每股收益10.12美元,较去年增长8%。调整后2021年每股收益亦为10.12美元,较去年增长14%。全年营业性收入达74亿美元,利润率达20.8%。

  2021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达75亿美元,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为60亿美元,101%的净收入转化为自由现金流。此外,3M实现了19.5%的投入资本回报率。

  过去一年,3M向股东现金派息共计34亿美元,并回购了价值22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关于3M公司

  3M科技不断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2021年底,3M全球的年销售收入达354亿美元,全球拥有96,000名雇员,与世界各地的客户开展业务。如欲获悉更多有关3M应对全球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敬请访问:,了解我们的动态。

  关于3M中国

  3M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9个生产基地、27个办事处、4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近8000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