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争夺电动汽车霸主地位 通用汽车(GM.US)投资70亿美元对抗特斯拉和福特

智通财经网 2022-01-26 16:10:58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周二,通用汽车(GM.US)宣布,将在密歇根州投资70亿美元,用于改造工厂以大幅提高全尺寸电动皮卡的产量,以及与LG新能源合作新建电池厂等。

  通用汽车总裁Mark Reuss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将斥资40亿美元改造Orion组装工厂,该工厂将在2024年生产不同型号的新款雪佛兰Silverado EV和GMC Sierra电动皮卡。

  另外,通用汽车表示,此次70亿美元投资还包括与韩国合作伙伴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通过合资企业投资的26亿美元,用于在密歇根州Lansing地区建设一个新电池厂,该电池厂将在2024年底开启电池生产工作,并为Orion和其它组装厂供应电池。

  除了在密歇根州的电动汽车相关投资,通用汽车还在Lansing地区的两家汽车组装厂投资超过5.1亿美元,以升级其近期产品的生产能力,包括下一代雪佛兰Traverse和别克Enclave。

  通用汽车宣称,到2024年底,其Detroit-Hamtramck和Orion Township将能够每年生产超过60万辆电动卡车,加上田纳西州、安大略省和墨西哥的三家工厂,到2025年底,该公司的北美电动汽车总产能将超过100万辆。

  不过,Reuss拒绝提供密歇根州为获得通用汽车投资而提供的激励措施细节,但根据密歇根州官员透露,该州提供了8.24亿美元的奖励,部分用于支持通用汽车新增4,000个工作岗位。

  Reuss还拒绝透露通用汽车计划在Orion工厂生产雪佛兰Bolt EV和Bolt EUV的时间表。通用汽车的一份新闻稿称,这两款电动汽车的生产“将在工厂改造期间继续进行”。

  据了解,去年6月,通用汽车曾表示,到2025年,公司将把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支出提高至350亿美元,比此前的预测高出30%。此次通用汽车加码投资电气化,也进一步加剧与竞争对手福特汽车(F.US)争夺北美电动汽车霸主地位的竞争。

  据悉,今年1月,福特表示,其将有能力在24个月内拥有年产60万辆电动汽车的产能,其中包括15万辆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福特还宣称,公司目标是成为“仅次于特斯拉(TSLA.US)的北美第二大电动汽车制造商”。另外,在去年,福特还表示将与韩国合作伙伴SK Innovation在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投资逾110亿美元,新建电动卡车和电池厂。

  不过,这两家美国汽车制造商还将不得不与目前的电动汽车领头羊特斯拉相抗衡。据悉,特斯拉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第二家美国工厂即将运营,并且,特斯拉在2022年的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有望超过100万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