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白宫疫苗强制令败走最高院 劳工部无奈取消要求规定

财联社 2022-01-26 21:25:47

  当地时间周二(1月25日),美国劳工部下属的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正式取消拜登政府提出的对大型企业的疫苗接种强制令。

  这项强制令要求拥有100名以上员工的企业对其员工进行每周至少一次的新冠病毒检测或为员工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但是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这些要求规定。

  最高法院称,OSHA此举超越了其权限,“虽然国会无可争议地赋予OSHA监管工作场所风险的权力,但它没有赋予该机构广泛地监管公共健康的权力。”虽然最高法院认为联邦政府没有执行疫苗强制令的权力,但某些企业、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强制规定仍将维持。

  OSHA周二表示,将从周三(1月26日)起撤销这项涵盖约8000万私企员工的规定,但仍将该规定视作一项永久性要求的提案。OSHA称,“将继续鼓励企业员工接种疫苗,以应对新冠病毒在工作场所造成的持续危险。”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七天平均新增感染病例超过73.1万,较上周增加了4%。虽然曲线正在趋于平稳,但明显高于上一波疫情的水平。

  美国各地的医院正在努力应对具有强大传染性的奥密克戎新变种感染病例的激增。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数据的七天平均值,美国医院里大约有15.5万名新冠患者,高于去年冬天的峰值水平,但较一周前下降了2.4%。

热搜

白宫疫苗 劳工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