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地产大亨Sam Zell:一旦新冠疫情成为“较小风险” 对写字楼需求会较快反弹

智通财经 2022-01-26 21:29:20

  周二,亿万富翁房地产投资者Sam Ze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办公空间的需求可能会比对零售空间的需求回升的更快。Zell称:“我认为零售业比写字楼更像‘一把坠落的刀’,我认为写字楼可能比零售业恢复得更快。”

  Zell预计,一旦新冠疫情成为“较小的风险”,对办公空间的需求就会反弹,尽管在家工作会成为未来的一部分。复苏的速度将主要取决于那些雇用更多工人进入办公室的行业。

  他同时指出,一些办公空间太过陈旧,这将使其在没有大量投资的情况下无法出售。“写字楼的价格和吸引力之间存在着差距。价格方面的变化相对较小。随着与债券收益率挂钩的市场利率在最近几周的攀升,这种动态可能会改变。”

  Zell认为低利率使办公室市场保持稳定。不过,他表示,美联储需要立即提高政策利率。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四次,首次加息将在3月份开始。

  上周,美国商业地产分析机构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随着市场从新冠疫情的底部反弹,2021年美国商业房地产交易总额达到8,09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Real Capital的商业房地产指数跃升了创纪录的23%,其中包括办公、工业、零售和公寓地产。该公司表示,尽管2020年“恐慌引发的定价”反弹是交易额增长的部分原因,但仓库和公寓的收入增长促使投资者为这些资产支付更高的价格。写字楼价格也出现了一些上涨,主要是受郊区房产的推动。

热搜

美国地产大亨 新冠疫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