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巴克莱:标普500还会再跌8% 抄底尚太早

智通财经 2022-01-26 21:34:16

  巴克莱认为,标普500指数仍有可能继续大幅下跌,投资者在这场主要由美联储向激进货币紧缩政策“硬转向”引发的股市抛售中抄底还为时过早。

  巴克莱将标普500指数今年年底的目标位维持在4800点,但认为短期内风险偏向下行。

  巴克莱美股策略主管德什潘德(Maneesh Deshpande)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用大流行前的估值作为粗略的衡量标准,标普500指数仍有约8%的下行潜力,估值较高的股票更痛苦。虽然‘美联储看跌期权’(Fed put)可能提供另一个支撑,但根据2001年和2018年的经验,这可能只会在更大范围的风险抛售约20%后被激活。”

  所谓“美联储看跌期权(Fed put)”,是指如果美股因为货币政策收紧而大跌,美联储会停止或推迟紧缩。

  德什潘德说:“在2021年大部分时间里,美联储都在试探人们对通胀将是暂时现象的耐心,接近年底时,美联储艰难地转向了更强硬的立场。”这导致投资者预计今年将加息四次,略高于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用所谓的点阵图显示的预期。

  巴克莱指出,从历史上看,美联储加息周期的开始并没有令股市停止上涨,加息后的正回报受到持续强劲的企业盈利的支撑。实际上,标普500指数在加息后一年的平均回报率约为6%。

  但德什潘德表示:“这一次可能会有所不同。首先,目前的估值仍高于疫情前的水平。”他指出,传统的指数市盈率和中值市盈率均比2020年新冠大流行开始前的水平高出约8%。

  其次,新冠危机爆发后的强劲盈利增长是由商品消费的“异常狂热”推动的,如果它恢复到大流行前的趋势,可能会面临阻力。

  “最后,美联储面临一个棘手的平衡问题,一方面要在抑制通胀方面不落后于曲线,另一方面要在奥密克戎的影响下实现潜在增长。”

热搜

巴克莱 标普500 抄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