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回调何时了? 知名投行列出五大信号

财联社 2022-01-26 21:57:20

  美国投资银行Stifel美国股票研究部门执行董事兼机构股票策略负责人Barry Bannister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标普500指数周一盘中止跌回升的涨势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回调还将继续。

  至于美股本轮回调何时结束,Bannister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在第一季度末触底于4,200点附近,股市调整随后结束。根据他的说法,本轮美国股市调整结束要有五个方面的标志,目前一个也没有出现。

  1. 美联储将不得不变得更加鸽派

  “这种温和的转变可能会拉低10年期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的实际收益率,而这对成长型股票的市盈率构成的压力远远大于价值股。通胀不断消退,10年期美国国债名义收益率保持稳定,这是我们对10年期TIPS收益率见顶的预期,但我们认为目前还没有见顶。”

  2. 美国制造业PMI将不得不触底

  “我们怀疑(这种情况)会在22年第一季度结束之前出现。我们注意到,PMI指数的同比变化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价格、每股收益和美国工业产出的同比变化相关或领先。”

  3.全球广义货币(M2)供应增长将不得不果断地触底

  “在人民币走软之前,(这)不太可能发生。以美元计算,中国占全球货币供应量的37%,人民币走软将导致美元升值,全球货币供应量增长以美元计算将下降,从而收紧美国金融环境,并降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

  4. 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季度每股盈利相对市场预期表现触底

  “在这种情况下,标普500的投资者必须学会接受政策支持减少的情况,同时也要接受标普500价格同比变化减少的情况。”

  5. 乌克兰紧张局势得以解决

  “在很多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似乎在‘下棋’。俄罗斯只对乌克兰东部有打算,我们的评估是,俄罗斯拥有非美元储备、对欧盟能源流动的影响力、民众的普遍支持以及实现其目标的火力,即建立一个苏联式缓冲区,将其与西方隔开。”

热搜

美股 回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