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拜登打压油价第二波:美国释放史上第二大油储交换 数量高达1340万桶

智通财经 2022-01-26 21:59:13

  美国能源部宣布与埃克森美孚、壳牌、BP、Phillips 66等七家公司进行合计交换将近134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的交易,这是拜登政府为遏制油价飙升至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而采取的新举措的一部分。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此次交易是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有史以来第二大石油交易,并使战略石油储备释放的石油总量达到近4000万桶。

  该交易是拜登11月宣布的一项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与印度、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协调,从SPR释放5000万桶原油,这标志着美国为降低油价、缓解欧佩克对供应的控制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

  美国原油价格目前高于10月份时的水平,当时拜登政府开始鼓吹释放国家应急储备的计划。仅去年一年,WTI原油价格就上涨了13%以上,原因是需求的复苏超过了可用的供应。

  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美国普通无铅汽油的平均价格周一为每加仑3.34美元,已连续10天上涨。

  燃油价格飙升威胁到美国经济的复苏,并给拜登的总统任期以及民主党在今年晚些时候的选举中继续控制国会的能力带来政治风险。上个星期,拜登承诺将继续努力降低油价,并指出白宫正在努力增加现有的石油供应。

  欧佩克及其盟友一直未能实现月度产量配额,而这是增产计划的一部分。包括利比亚、尼日利亚和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一些成员国因动乱而遭受挫折,动乱扰乱了石油产出。

  在今天的合同之前,作为交换计划的一部分,该机构已经提供了800多万桶战略储备石油,而交换计划总共提供了3200万桶。这些战略油储的买家需要在2022至2024年将相同数量的石油还给美国政府。在另一份要约中,拜登政府已售出 1810 万桶 SPR 原油,将于 2 月和 3 月交付。

热搜

拜登 油价 油储交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