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多重利空叠加 美医疗板块陷入1994年以来最长抛售期

智通财经 2022-01-26 22:00:34

  美股医疗保健类股连续第9个交易日呈螺旋式下降,这是该行业自1994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抛售。

  由于投资者对加息和更大范围的市场崩盘感到担忧,美股医疗保健板块月初至今已下跌逾9%,并可能出现2009年以来最严重的单月跌幅。 相比之下,去年的涨幅为24%。

  科学工具和服务类股以及辉瑞和Moderna等疫苗制造商在去年表现出色。随着市场对疫情发展变得更加乐观,投资者一直在远离疫情时期的赢家。

  Omicron变种在其他方面也对遭受重创的医疗保健股产生了不利影响。 尽管omicron可能比较温和,但其较高的传染性导致了创纪录的病例数和住院率,从而推迟了人们进行非必要手术的时机,并压低了艾利科技(ALGN.US)和直觉外科(ISRG.US)等公司的股价。

  Oppenheimer 策略师 Jared Holz 表示,此次暴跌可能“比新冠疫情更严峻”。“该行业陷入了这种以宏观为导向的抛售中,同时缺乏吸引投资者重返市场的因素。”

热搜

多重利空 美股 医疗板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