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加州削减屋顶光伏补贴法案投票在即 研究称装机容量将腰斩一半

财联社 2022-01-26 22:04:12

  鉴于加州立法机构即将在未来几周就削减屋顶光伏系统补贴的法案进行投票,能源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据此测算称,若该法案通过,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加州居民太阳能市场将在2024年锐减过半。

  需要说明的是,净计量电价政策(NEM)是加州光伏产业迅猛发展的主要功臣。根据统计,该地区总共有约130万用户使用太阳能系统,占美国全境超4成。根据最新的NEM3.0提案,用户不仅需要支付每KW 8美元的电网维护费,同时将太阳能电力回馈电网的收入从目前的17~44美分/kWh下调至3~4美分,将显著延长太阳能设备“回本”的时间。

  Wood Mackenzie分析师Bryan White表示,加州的屋顶光伏新政将使得太阳能设备的回本周期从目前的5-6年翻倍至14-15年,将导致“居民不愿装,商户不愿卖”的局面出现。

  White同时测算称,安装家庭光伏系统变得不划算,也将直接影响装机量水平,若法案通过,加州的光伏装机量到2024年将跌至略超700MW,大约为2021年装机量的一半,这也将是2014年以来该地区的最低水平。White表示,这项新政策预期到2026年将总共削减加州居民光伏市场约2.4GW的需求,较去年四季度的预期下调36%。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政策目前也引发了激烈的争论,包括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前州长施瓦辛格、现任加州参议员黛安·费恩斯坦都对新法案提出了批评,同时呼吁州立法机构对此进行调整。不过支持法案的公用事业公司以及工会也在开展游说活动,强调将为那些无法安装或用得起光伏设备的家庭提供支持。

热搜

加州 屋顶光伏补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