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拜登政府:全球芯片短缺将贯穿2022年 未来6个月无法解决

金融界 2022-01-26 22:08:53

  拜登政府得出结论,全球半导体短缺将至少持续到今年下半年,这预示着包括汽车制造商和消费电子行业在内的一系列美国企业将面临长期压力。

  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周二在与记者讨论商务部于周二发布的一份行业报告的调查结果时表示:“在半导体供应问题上,我们甚至还没有接近脱离困境。”

  这份基于芯片供应链中150多家公司信息的报告显示,芯片的供需存在显著的、持续的不匹配。报告称,这些公司认为这个问题在未来六个月内不会得到解决。

  商务部的报告强调了拜登政府在试图应对危机时所能采取的选择有限。这场危机已导致电子设备生产延误,汽车行业也出现了停产。芯片短缺也是推高通胀的一个关键因素。通胀一直困扰着美国总统拜登领导的白宫,并有可能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帮助共和党控制国会。

  报告中表示:“半导体供应链仍很脆弱,尽管拜登政府为缓解供应短缺做了数月的工作。需求继续远远超过供应。”

  大多数行业高管都警告称,短缺问题要到今年下半年才会得到缓解,部分产品因零部件短缺而推迟到2023年。虽然该行业可能永远无法摆脱其过山车式的特点,但目前的需求热潮可能会持续到2025年。

  报告称,这种短缺对医疗设备、宽带和汽车行业的影响尤为严重。美国官员计划立即集中精力解决这些供应链的瓶颈问题。

热搜

拜登政府 芯片短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