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科技巨头抢人大战 苹果开20万额外奖金挽留人才

财联社 2022-03-29 00:13:09

  据美媒消息,近几周苹果的一些工程师从各自部门的高管处得知了自己的奖金,并知悉了年度奖金和薪酬调整方案,方案在4月15日前尚可调整。

  苹果员工的股票每年发放两次,分别在4月和10月。但去年12月,苹果已向硬件技术部门的员工发放过一次5万至18万美元的红股,该部门主要负责设计用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头盔上的芯片。据美媒报道,12月的股票发放规模已超出常规。

  不到半年时间,苹果再次拿出激励计划,选定的硬件和软件工程师将获得最高达20万美元的奖金,这在苹果史上十分罕见。

  奖金以限制性股票单位的形式发放,如果员工一直留在苹果工作,股票将在4年内发放完毕,算上股票价格涨幅,奖金数额将超过20万美元。

  这些不同寻常的操作,是因为苹果发现自己的工程师正在离职前往其他行业和公司。

  大环境下,美国的就业市场现在空前繁荣。截至3月19日,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已降至1969年9月来最低水平,仅录得18.7万人;截至3月12日,共135万人当周领取失业救济金,创50年来新低。

  与失业率相对的是,通胀带来的涨薪呼声越发高涨。这也引发了美国国内的“大辞职潮”,据美国劳工部,1月份近430万人辞职,接近去年11月创下的纪录。

  高劳动力需求正在推动雇主提供更高的工资,而更高的薪水又推动劳动力辞职寻找新的工作。

  其中,工程师更是广受科技巨头追捧。更名为Meta的Facebook、谷歌等科技巨头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苹果的不少顶级人才就被老对手们请走。

  尤其是Meta公司,通过大力投资元宇宙相关的部门,如人工智能、增强现实等,吸引了不少业内的工程师。在领英平台和谷歌上搜索Meta元宇宙相关的工程师职位时,可以发现这类帖子的热度都很高。

  除了这些科技巨头,还有不少有钱的初创企业也加入抢人大战,他们背后站着手握大量资金的风投,每一家初创都在试图突出重围,变成下一个比肩FAANG的公司。人才就是企业竞争的重中之重。

  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一次股票发放的对象范围将较上一次更小,但集中在工程师上。零售员工此次并不在奖励范围内,不过最近苹果也为他们提供了额外的带薪休假和每人高达1000美元的奖金。

  留住人才,将是这个阶段科技业,乃至所有公司需要注意的方向。

热搜

科技巨头 苹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