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超30亿美元比特币被出售 这是拯救UST稳定币免于崩溃的最后一搏

金融界 2022-05-17 03:09:18

  加密货币公司Terra为了支持其失败的稳定币,购买了价值30亿美元的比特币,投资者们一直渴望知道这些比特币的下落。现在,他们有了答案。

  由Terra创始人Do Kwon创立的Luna Foundation Guard基金周一表示,上周它花光了几乎所有储备的比特币,徒劳地试图拯救Terra美元(简称UST)。

  该基金会已经积累了超过8万枚比特币,上周价值近30亿美元,还有其他代币,包括BNB、tether、USDC和avalanche。权永哲曾承诺,如果UST的价值大幅下跌,他将使用比特币。

  在一系列推文中,Luna Foundation Guard表示,随着UST跌破原定的1美元挂钩汇率,该公司转移了52189枚比特币“与交易对手交易”。该基金会表示,在捍卫联系汇率制度的最后努力中,Terra又直接出售了33,206个比特币。

  截至周一,Luna Foundation Guard的储备中只剩下313枚比特币,价值约930万美元。该公司表示,将使用其8500万美元加密货币资产中的剩余部分——包括一些BNB和avalanche——来“补偿UST的剩余用户”。

  “我们仍在讨论各种分发方式,很快会有更新,”Luna Foundation Guard说。

  UST是所谓的“算法”稳定币。与Tether和USDC以储备方式持有法币资产以支持其代币不同,UST依靠一套复杂的代码,再加上一个名为luna的浮动代币,以平衡供需并稳定价格。

  上周UST跌至1美元以下时,luna也开始抛售,形成恶性循环,UST跌至30美分以下,而luna变得一文不值。根据CoinGecko的数据,UST现在只值9美分。

  独立经济学家弗朗西斯•科波拉(Frances Coppola)表示:“当你在处理像UST这样的部分担保的稳定币时,一个大问题是,你的硬抵押品——在这里是比特币——对(投资者)来说将比你的治理代币更有价值。”

  区块链分析公司Elliptic估计,过去一周,UST和luna的持有者总共损失了420亿美元。该公司的分析显示,52189个比特币被转移到加密交易所Gemini的一个账户,另外28205个比特币被转移到币安。Elliptic首席科学家汤姆•罗宾逊(Tom Robinson)表示,“不可能”追踪这些钱包以外的资金流动。

  这场灾难波及了加密货币市场,单日损失超过2000亿美元的财富。周四,比特币价格一度跌破2.6万美元,为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最近的交易价格为29526.75美元,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了1.4%。

  加密货币研究公司Messari的分析师Dustin Teander表示:“没有太多明显的抛售压力。

  “在某种意义上,市场将把这视为一种看涨。”

热搜

比特币 UST稳定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