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成本等问题致Q1业绩不及预期 塔吉特(TGT.US)盘前跳水超20%或创35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智通财经网 2022-05-18 19:55:17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8日美股盘前,美国零售业巨头塔吉特(TGT.US)公布了2022财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Q1总营收为25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略增4%,市场预期值为244.7亿美元;净利润10.09亿美元,同比大幅下滑51.9%;每股收益为2.17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值3.07美元,去年同期为4.2美元。由于该业绩远低于市场预期,一经公布其股价即在盘前出现暴跌。截至发稿,该公司股价下跌21.36%,报169.29美元。如果该股周三收盘仍维持这么大的跌幅,那将创35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该股曾于1987年10月19日跌达32.96%,当日是美股史上著名的“黑色星期一”,道琼斯工业指数当日暴跌22.6%。

  据了解,塔吉特Q1表现不及预期,主要原因是运费高昂、商品降价幅度更大,以及包括电视机和自行车在内的非必需消费品销量不理想。该公司的库存问题也影响了利润。

  塔吉特首席执行官Brian Cornell表示,该公司一季度业绩未能达成目标,因其利润“伴随着非常高昂的成本”。他还表示:“虽然我们在该季度看到了健康的营收增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获得的利润低于预期的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美国整个零售业的日子都不太好过。全球零售业老大沃尔玛在5月17日公布了Q1财报,同样表现疲软,净利润为20.5亿美元,同比降低25%。和塔吉特类似,沃尔玛也存在高库存、高成本的压力。

  业绩指引方面,对于2022年第二季度,塔吉特预计其营业利润率,将比第一季度5.3%的营业利润率有明显差距(或高或低)。

  对于2022年全年,该公司仍然预计其营收将实现中低个位数增长,同时预计全年营业利润率为6%左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