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盟考虑将俄富豪被没收资产用于乌克兰重建

金融界 2022-05-18 20:37:33

  根据欧盟的一项计划草案,欧盟将提议发行联合债券,并探索利用从受到制裁的俄罗斯富豪手中没收的资产的收益,为乌克兰重建提供资金。

  欧盟委员会认为,乌克兰重建所需资金的规模超出了欧盟的能力,并将在周三提议,也使用来自成员国和第三国的新资金。

  草案称:“考虑到可能需要的贷款规模,欧盟委员会也可能被授权代表欧盟在资本市场上为贷款筹集资金。”

  欧盟委员会将与盟国和多边组织协调,提出一项财政方案,帮助乌克兰在未来三个月填补150亿美元的财政缺口。据知情人士透露,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勒巴(Dmytro Kuleba)周一对欧盟同行说,重建费用可能达到1万亿欧元(约合1.1万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欧盟委员会将向乌克兰提供70亿至90亿欧元的贷款,为政府的紧迫账单提供融资,这是仍在讨论的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根据提案草案,成员国将提供新的担保,使欧盟能够提供长期贷款,而欧盟预算拨款将用于补贴利息支付。

  对于长期重建,欧盟委员会将提议建立一个名为“重建乌克兰”的设施,以调动所有资源。

  作为该倡议的一部分,欧盟将探索使用自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被制裁的俄罗斯个人被扣押的资产。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在接受几家欧洲报纸采访时表示,柏林方面准备考虑动用俄罗斯央行在海外的储备,用这些资金为重建提供资金。

热搜

欧盟 乌克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