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布拉德:预计美国经济今明两年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未提加息75个基点可能性

智通财经 2022-05-18 21:14:16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他支持美联储在未来会议上几次加息50个基点的计划,称这将降低接近40年高点的通胀率。

  周二,布拉德表示:“美联储主席表示,在接下来的会议上,我们的加息幅度有望达到50个基点。前景面临风险,形势可能会改变,但我认为我们目前有一个很好的计划。”

  美联储本月稍早加息50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将在6月和7月的会议上也加息50个基点。此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鹰派和鸽派官员均支持该计划。

  布拉德是今年以来最直言不讳的美联储官员,他主张采取更有力、更严格的措施遏制飙升的物价。当被问及美联储是否应该考虑“在近期采取更大幅度的行动”时,他没有提到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布拉德过去曾表示,这可能是一种选择,并对1994年时任美联储主席的格林斯潘加息75个基点表示赞同。

  布拉德还表示,美联储在抗击通胀方面并不像批评人士所称的那样落后,因为金融市场已经大幅波动,反映出未来加息的可能性,在美联储采取行动之前起到了收紧政策的部分作用。

  官员们本月宣布,他们将从6月1日起开始缩减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并将迅速扩大到每月950亿美元的缩减步伐。布拉德指出,这也会撤回对经济的支持,而其他央行也在做同样的事情,目前还不清楚这种“全球量化紧缩”会带来多大的压力。

  对美联储加息可能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在近几周搅动了股市。但布拉德表示,由于家庭支出和劳动力市场支撑,他预计美国经济今明两年将有“相当不错的表现”。他称:“看来美国经济成长高于趋势水准是最好的基本情况。美国劳动力市场超级强劲。”

  就在布拉德发表讲话之际,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零售额以0.9%的稳健环比速度增长,反映出广泛的增长,并表明尽管通胀猖獗,但商品需求仍保持弹性。

  尽管政策制定者曾表示,美国经济实现低增长和稳定物价的软着陆,可能需要技巧和一些运气。他补充称:“这是关于风险管理的,风险都在通胀上行。你必须有适当的风险管理来防范这些情况,明白面临着世界上的不确定性。”

热搜

布拉德 美国经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