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韩智库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大幅上调通胀预期

金融界 2022-05-18 22:12:29

  韩国国家智库下调了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并大幅上调了通胀预期,因外部因素令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前景变得黯淡。

  韩国开发研究院周三在其半年度展望报告中说,预计2022年韩国GDP将增长2.8%,低于此前预测的3%,预计2023年的增长率为2.3%。

  该机构表示,由于出口增长失去动力,半导体行业的资本支出大幅增加,今年设备投资正在下降。全球供应链中断、疫情封锁、乌克兰战争等都对经济造成下行压力。

  韩国开发研究院预测,今年韩国通胀率将达到4.2%,远高于此前预测的1.7%。通胀率有望在2023年降至2.2%。

  该机构补充称,美国加息也可能促使韩国市场利率上升,抑制民间消费,并削弱韩国企业投资。

热搜

韩智库 经济增长预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