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风投大佬安德森:“否决政治”让美国失能 加州高铁放在中国早已建成

金融界 2022-05-18 22:35:25

  美国风投大佬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周二在一次活动上表示,美国已经失去了建设大型项目和生产伟大产品的能力。

  安德森在华盛顿出席由自动驾驶汽车软件公司Applied Intuition主办的一场技术会议时发表了上述言论。他列举了美国早期取得的一些成就,如胡佛大坝、金门大桥和曼哈顿计划,并说美国“一直以生产为荣”,但近几十年来优势已经萎缩。

  安德森是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的联合创始人。自从新冠疫情爆发的头几个月,当他看到美国难以为医护人员提供足够的防护设备时,他就一直在谈论和撰写这一论点。

  他说,问题在于“文化政治变革”导致了“否决政治”(vetocracy),即“一套很多人都有能力说不的制度”。他列举了一些棘手的例子,比如旧金山在住房市场紧缩的情况下无法建造大量新住宅单元,以及加州昂贵的高速铁路项目进展缓慢。“如果这是中国,那列车今天就会运行,”他说。“这让我很吃惊。”

  至于最近科技股的暴跌,安德森说,现在就说会对硅谷初创企业产生什么影响还为时过早。过去三年对科技行业来说是一段令人惊讶的时期:疫情非但没有扼杀初创企业,反而推动了它们的发展。“这可能是我们见过的最奇怪的东西,”他说,“大流行太神奇了,这是不应该发生的。”

  安德森说,现在一些风险投资者被公开市场的波动吓到了,他看到一些初创公司的融资交易停滞不前,而其他公司却在继续,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衰退的持续时间将变得更加清晰。就目前而言,“我不知道事态会如何发展,”他说。

热搜

风投大佬 美国失能 加州高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