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午盘跌幅扩大 道指跌超1000点纳指跌超500点跌幅超4%

金融界 2022-05-19 01:49:41

  金融界5月19日消息,投资者重新审视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并持续关注美国的经济状况与通胀前景,同时多家零售商财报令人失望,美股午盘持续下挫,道指跌幅超千点,纳指跌超4%,标普逼近3900点。

  截止发稿,道琼斯指数下跌10.33.53点,跌幅3.17%报31621.0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514.35点,跌幅4.29%报11470.1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47.58点,跌幅3.61%报3941.27点。

  标准普尔11个板块中有10个板块下跌,其中非必需消费品和必需消费品的跌幅超过5%。零售ETF下跌逾7%。公用事业公司是唯一的受益者。

  塔吉特股价暴跌25%,此前公布的业绩与沃尔玛的利润率问题相似。Bespoke Investment的数据显示,这是TGT自1987年崩盘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此前一天WMT也出现了同样幅度的跌幅。塔吉特的业绩导致商场股走低。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2.91%。2年期国债下跌4个基点至2.66%。

  数据方面,4月房屋开工降幅大于预期,建筑许可也下降。

  Pantheon Macro的Ian Shepherdson称:"未来几个月,房屋开工和许可可能大幅下降,因新屋销售放缓,而新屋销售又在抵押贷款申请进行展期后放缓。考虑到利率上升和潜在购房者的反应之间通常存在滞后,需求可能尚未触底,因此我们认为,销售和开工可能很容易在夏季结束前下降。”

  “在推动人们对整体经济状况的看法方面,住房市场的影响力超出了它的分量,因此,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或9月加息50个基点,至25个基点,这将是我们报道的一个关键部分。”

  零售和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猜测,而这正是目前富国银行的基本情况。但MKM持怀疑态度。

  MKM的Michael Darda写道:"美国经济周期的官方裁决机构NBER将衰退定义为生产、销售、收入和就业下滑的持续时间通常超过几个月,(迄今)数据中没有任何数据接近这一定义。人们普遍认为,衰退是‘两个季度的GDP增长出现负增长’,这是一种错误的假设。”

  此外,金融电视上提出的一个几乎普遍的假设,是上一个周期的延续,每次股市回调都是一种‘增长恐慌’,这与信贷市场的行为不符。信贷市场的行为与股价下跌或收益率曲线持续上扬的性质相比几乎没有收紧,而实际上这预示着衰退。”

  与零售和整体市场的趋势相反,TJX在公布财报后成为标准普尔指数最大的赢家。

热搜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