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货币政策紧缩还没到头

金融界 2022-05-20 23:06:44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表示,英国的货币紧缩还有进一步操作空间,因为风险天平趋向于通胀意外上行。

  货币政策委员会的绝对优先事项是让通胀回到目标水平,“正是这种承诺促使我自去年9月加入委员会以来支持收紧货币政策,并在今天发出信号说政策紧缩还有空间”,Pill周五在威尔士加的夫发表讲话称:到2023年通胀率势将很高,通胀产生第二轮影响的潜力“显而易见”,这对于阻止“通胀心理”扎根至关重要。

  货币政策委员会尚未决定是否出售量化宽松中积累的资产,资产出售将“以渐进和可预测的方式”进行。“最好是让任何此类出售国债行动在后台进行,而不是对月度数据作出反应,这将增加其可预测性”。“出售资产有可能收紧货币和金融环境。我预计会这样”。

热搜

英国央行 货币政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