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衰退担忧令市场恐惧 投资者逃离几乎所有主要资产类别

金融界 2022-05-20 23:07:12

  过去一周投资者逃离几乎所有主要资产类别,仅美股和美债没有遭遇大规模资金外流,市场担忧货币政策紧缩将导致全球主要经济体陷入衰退。

  美国银行和EPFR Global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当周,股票型基金流出资金52亿美元,其中共同基金遭遇的资金外流规模最大,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则继续吸引资金流入。债券型基金流出资金123亿美元,仅美国国债和政府债券录得资金流入。此外,投资者还减持了现金和黄金。

  股票基金方面,过去一周美股吸引3亿美元资金流入,其次是日股,欧股则遭遇第14周资金外流。投资者涌入美国大盘股和成长股,减持价值股和小盘股。通讯服务和科技板块遭遇的资金外流规模最大,公用事业和房地产板块吸引的资金流入最多。

热搜

衰退担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