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稳定币Terra崩盘后 英国加入监管队伍

智通财经 2022-05-20 23:10:40

  因稳定币Terra崩盘后引发加密货币市场混乱,英国监管机构表示将密切关注Terra,并在需要时创建一个定制的监管制度。

  过去两周内,由于持有者的继续抛售,稳定币TerraUSD的价格跌至不足10美分,正在快速偏离其预期挂钩的1美元。

  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负责市场的执行董事Sarah Pritchard表示,当监管机构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与财政部合作,制定和实施针对加密资产的新规则时,近期稳定资产市场的不稳定性“绝对需要考虑在内”。

  负责监管FCA加密领域工作的Pritchard周三表示:“如果运作良好,创新将持续下去,显然,我们已经看到了后果和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她援引FCA去年10月发布的一份Opinium调查称,近70%的40岁及以下的成年人购买加密货币,他们错误地认为数字资产受到了监管。

  稳定币是加密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交易员使用稳定币作为一种无需将代币转换回法定货币而保持稳定价值的手段。投资者可以在波动期间将其作为投资组合的避风港,或者只是作为一种数字支付手段。

  Pritchard称,“这确实显示出(稳定币)当前存在的重大问题,无论是在市场运作良好方面还是在消费者保护方面。”“上周,我们看到了大幅的价格波动,这让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它表明,确保人们了解他们投资的地方存在风险是很重要的。”

  英国财政部今年4月表示,它打算修改针对电子货币和支付公司的现有立法,将稳定币的发行、钱包的提供以及托管服务包括在内。涉足稳定币活动的公司,如果其服务被大量消费者使用,可能需要英国央行的监管,以及FCA的授权,因为它们可能会带来系统性风险。

  除了英国,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曾在此事件后表示,Terra的崩盘再次体现了稳定币的风险,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稳定币的监管,并尽快立法规范;美国金融稳定委员会主席Klaas Knot提出了加密货币行业未来可能损害货币网络的担忧;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对稳定币的广泛使用进行严格限制,要求在每日交易量超过100万时停止发行稳定币等等。

热搜

稳定币 Terra崩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