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Roku超特斯拉 晋升“木头姐”旗舰ETF头号重仓股

智通财经 2022-05-20 23:25:15

  彭博社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至少自2017年以来,特斯拉在几乎所有时间段里是“木头姐”Cathie Wood旗下旗舰ETF——ARK Innovation(ARKK.US)第一重仓股。在周四,这一情况发生了变化,市值132亿美元左右的流媒体概念股Roku Inc(ROKU.US)超越特斯拉,晋升该ETF第一重仓股。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周四收盘,ARK Innovation持有价值约7.03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而Roku持有市值约为7.17亿美元。

  选股策略聚焦成长股的ARK Innovation今年以来暴跌超55%,叠加特斯拉在这只高热度ETF中失去头号重仓股地位,似乎在不断向投资者传递这样的信息:基准利率上升和全球经济前景黯淡使得成长型股票承受巨大压力。这家全球电动汽车领导者的股价在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然而今年以来已暴跌超33%。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统计数据,“木头姐”创立的投资公司ARK Investment及其发行的旗舰基金已经至少连续四个季度抛售特斯拉股票。截至3月底,该公司持有近159万股特斯拉股票,远远低于上年同期的近579万股。

  ARK的每日交易更新只显示管理团队的主动投资决策,不包括由投资者流动性引起的新增或赎回交易。“木头姐”反复强调的是,ARK旗下产品的投资期限至少为5年,其选股策略带来的波动性在预料之中。

热搜

Roku 特斯拉 头号重仓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