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七国集团财长聚焦全球市场波动 通胀罪责全部丢给俄罗斯

金融界 2022-05-21 05:27:47

  在全球市场近期下跌之后,主要经济体的财政部长承诺将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并承诺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并把当前的通胀冲击完全归咎于俄罗斯。

  根据周五发布的公报,七国集团“考虑到近期的波动,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央行“将继续以依靠数据、沟通清晰的方式,适当校准货币政策收紧步伐,以确保通胀预期继续得到良好锚定,同时注意保护复苏。”

  “通胀是经济发展面临的巨大危险,”会议主持人、德国财政部长Christian Lindner向记者表示。“我们致力于控通胀”,由“非常独立的”央行承担“非常非常大的责任”。

  此次在波恩附近举行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之际,市场对全球经济的信心正在下降,而俄乌冲突的悲剧在继续。

  “由于俄乌局势导致大宗商品、能源和食品价格大幅上涨,七国集团多数国家的通胀率已达数十年高位,”他们说。“七国集团央行正在密切关注物价压力对通胀预期的影响。”

  虽然官员们在公报中没有明言滞胀风险,但正如Lindner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之前所称,通胀飙升、经济增长停滞和失业率上升的组合是讨论的重要议题。

  微妙的平衡

  中央银行和政府正寻求在遏制通胀和刺激经济之间取得微妙的平衡。行差踏错可能会产生令人痛苦的结果,失业率上升、经济增长放缓和更严重的通胀——最近几天引发市场动荡的正是这一风险。

  “必要的财政应对措施也导致公共债务水平上升,”公报表示。“我们致力于以稳定和增长为导向的中期宏观经济政策组合,这将使我们的公共财政中期可持续、金融部门有韧性。”

热搜

七国集团 通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