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黄金收盘:市场投资风险情绪转换 黄金一个月来首次实现周上涨

金融界 2022-05-21 05:38:11

  黄金期货周五收盘持稳,投资者转向美国国债和美元避险,以结束华尔街动荡的一周,但黄金创下一个月来的首周涨幅。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小幅上涨0.90美元,或不到0.1%报收每盎司1,842.10美元,此前曾在小幅收益和损失之间徘徊。周四上涨1.4%创下自4月12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黄金周线也录得1.7%的涨幅,打破了连续四周下跌的连串跌势,这是自2018年8月17日以来的最长跌幅。

  七月银下跌23美分或1.1%,收于每盎司21.674美元。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本周最活跃的合约上涨3.3%,为4月14日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

  美国国债本周上涨拉低了收益率,因为股市大幅抛售,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熊市边缘引发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上周初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3.2%以上的3.2年盘中高点,但已回落至2.79%左右。

  债券收益率回落可以给黄金一些喘息的空间。收益率上升提高了持有无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但怀疑论者质疑这种喘息是否会持续下去。

  “嗯,收益率下降一直是昨天黄金反弹的主要触发因素,因此,由于美国收益率的中期趋势在美国加息前景的背景下保持乐观,因此积极势头可能会保持短暂。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IpekOzkardeska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向通胀宣战,它将提高利率。更高的利率将对收益率产生直接的积极影响。”

  根据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数据,尽管投资者在股市惨淡的一周内逃离股市,但过去一周也有14亿美元的巨额资金从黄金基金中撤出。

  SPDR黄金本周资金减少了10亿美元。世界黄金协会的每周报告指出,黄金“具有流动性溢价,在‘卖出一切’的环境中,一些投资者经常卖出他们所能卖出的东西来满足赎回或追加保证金的要求,”同时指出该行业的ETF急剧流出。

  “随着对收益率的胃口和需求不断增长,那些正沿着流动性曲线向下移动到长期‘难以清算’资产的投资者发现,手头有一些黄金更为重要。”

  ICE美元指数衡量人民币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指标,在​​本月早些时候触及20年高点后,本周将下跌1.4%。美元走强也可能对以该单位计价的商品构成不利因素,使它们对其他货币的用户来说更加昂贵。

  Ozkardeskaya表示,黄金在图表上处于十字路口,在1,837美元附近测试200日移动平均线的阻力位,该水平也“与自4月中旬以来建立的负修正带顶部相吻合”。

  如果金价令人信服地高于200日移动平均线,“我们可能会看到涨势持续向1880美元至1900美元区间。俄罗斯对黄金供应的冲击可能会支持这一举措,”她说。“基于对更高收益率的预期,我仍然维持对黄金的中长期看跌前景,因为美联储不会足够快地摆脱通胀。”

  在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铜下跌0.2%,收于每磅4.275美元。七月铂下跌1.3%收于每盎司941.10美元,而6月钯金下跌2%,收于每盎司1,939.70美元。

热搜

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