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韩国证券史上“最惨IPO”:电池隔膜厂上市首日跌31%

财联社 2022-09-30 23:44:50

  韩国当地时间周五,电池隔膜生产商W-Scope旗下韩国忠州工厂登陆首尔交易所。然而即便公司已经将募资规模砍半,肆虐亚洲新股市场的寒风仍使得公司留下了尴尬的跌幅纪录。

  作为背景,W-Scope忠州工厂本次IPO总共募资4320亿韩元(约3亿美元),IPO价格定在每股6万韩元。截至周五收盘,W-Scope忠州工厂大跌30.50%,收报4.17万韩元。

  虽然看似这只是一次市场寒风下的交易,但W-Scope忠州工厂也创下今年韩国证券市场第二大IPO,在该国证券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尴尬一笔。

  根据媒体统计,W-Scope忠州工厂今天的跌幅,也是在首尔交易所募资超过1亿美元的中大型IPO中,跌幅最大的一家。此前的纪录由风电设备制造商CS Wind在2014年留下,当时该股首日跌幅达24%。

  机构参与度低

  韩国投资机构Quad的基金经理Kim Jinsung对媒体介绍称,他之所以决定不参加W-Scope忠州工厂的IPO,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和现有股东的认购太少了,所以上市第一天就将面临非常多的抛压。

  从题材来看,W-Scope忠州工厂的上市多少有些错过“新能源风口”的遗憾。作为日本WCP的子公司,忠州工厂供应电动车电池所需的隔膜,客户包括三星SDI、LG能源、索尼等知名公司。

  最近IPO市场有点冷

  当然,IPO市场的寒风凌冽也不是韩国独有的现象。恰好在周四,零跑汽车(09863.HK)在香港市场挂牌交易,作为今年港交所募资规模最大的IPO,募资额达8亿美元的公司上市首日一度下跌34%,收盘时跌幅缩窄为22.2%。

  无独有偶,本周四,万润新能(688275.SH)上市首日跌幅达27%,也以“中一签亏4万”被载入中国证券史。

热搜

韩国证券史 最惨IPO 电池隔膜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