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亡羊补牢 特拉斯与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举行紧急会议

财联社 2022-09-30 23:48:41

  当地时间周五,英国首相特拉斯与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负责人举行了紧急会谈,以求在减税计划引发巨大的混乱后安抚市场。

  一周之前,刚刚接掌英国的特拉斯和财政大臣克沃滕携手推出了大规模减税以及增加支出的政策,但不同寻常之处在于,这些政策没有得到OBR的支持。

  新政出台后引发了一场金融和经济危机,为稳定持续下滑的债市,英国央行宣布启动紧急购买政府债券的计划,这给特拉斯领导的政府带来更大的压力。

  一位政府内部人士表示,这次会议“就像在你把东西弄坏了之后再去读手册”。财政部特别委员会主席Mel Stride表示,政府有一条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道路,但“这条路并不宽阔,有很多工作要做。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英国财政部表示,在双方的会面中,首相和财政大臣重申了他们对OBR独立性的承诺,并明确表示重视其审查。他们讨论了即将于11月23日发布的经济和财政预测的过程,以及经济和财政展望。像往常一样,他们同意在整个预测过程中密切合作。

  OBR指出,克沃滕已要求他们在10月7日发布下一份经济预测的初稿,这份报告将一如既往地基于我们对经济和政府政策的独立判断。

  保守党支持率大幅下降

  摩根大通周五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借贷成本上升和市场对政府政策可信度的质疑,英国目前处境艰难。英国目前的形势还表明,市场不愿为财政上行不通的财政政策提供资金。利率市场重新定价,以及由此导致的债务融资成本上升,可能迫使政府平衡其账目。考虑到这些因素,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波动性将保持在高位。

  最近的政府活动也让保守党失去了英国公众的好感。根据周四公布的YouGov民调,反对党工党目前大幅领先执政的保守党33个百分点。YouGov称,这是至少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所有民调中单一政党的最大领先优势。

  越来越多的保守党支持者已选择倒戈,根据这份最新民调,在2019年大选中投票给保守党的选民中,有17%已决定彻底改换门庭,投票给工党。

  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称,特拉斯对国家经济构成威胁。他批评了现任政府的减税政策,“他们是在拿我们的钱做游戏……以便为非常富有的人提供税收优惠。”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政治学教授Tim Bale表示:“特拉斯很可能撑不到下一次选举,如果保守党觉得开掉飞行员就有可能摆脱俯冲下滑危机,他们会这样做。”

热搜

特拉斯 英国预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