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黄金收盘:美元汇率高点回落黄金创一周新高 但本月及本季度依然录得下跌

金融界 2022-10-01 04:30:10

  金融界10月1日消息,美元汇率本周早些时间触及的20年高位,黄金期货收盘走高。但本周因美联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推动美元整体走强,导致以美元计价大宗商品在本月及本季度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上涨3.40美元,收于每盎司1,672美元为9月22日以来的最高收位。道琼斯市场数据的数据显示,最活跃的合约价格本周上涨1%,但本月下跌3.1%,为连续第六个月下跌,在本季度下跌7.5%。12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3美分,至每盎司19.039美元涨幅近1.8%,当周涨幅0.7%,当月涨幅6.5%,但当季跌幅6.5%。

  12月交割的钯价下跌28.90美元,跌幅1.3%至每盎司2182.20美元,本季度涨幅近14%;1月交割的铂价下跌1.10美元,跌幅0.1%至每盎司859.10美元,季度跌幅为4%。12月交割的铜期货下跌1美分,至每磅3.4125美元跌幅0.2%,当季累计下跌8%。

  ,尽管欧元区又公布了一批令人担忧的通胀数据,周五金价依然收于一周多来最高水平。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正以二战以来最快的速度上涨,而就在一天前,德国公布的通胀报告也显示出类似情况。与此同时,美国的数据显示,衡量美国通胀水平的关键指标——个人消费价格指数8月份小幅上升0.3%,但涨幅仍是40年来最快的。

  最近,黄金和白银价格的走势主要是由美元的相对价值和不断上升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决定的。

  黄金策略基金投资组合联席经理蒂德说,黄金在这个月和这个季度的下跌确实与美元走强有关。他还说,如果你看看上个季度的美元指数,就会发现黄金和美元的走势一直是反向的。

  第三季度,基于最活跃合约的黄金期货下跌了近8%,而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上涨了逾7%。美元指数上周五跌破周三触及的20年高点114.78。

  “美元走高是因为通货膨胀率更高,而美联储在试图抑制通货膨胀的过程中可以比其他发达国家提高更高的利率,这使得我们的货币更具吸引力,”同时也是灵活计划投资公司研究主管的蒂德表示。他说,黄金价格的前景难以估量,但只要利率没有触顶,金价就有进一步下跌的“额外空间”。

  泰德强调,他认为在通胀数据下降到美联储可以“松开刹车”、利率要么“停止”上升、要么下降的水平之前,金价不会开始回升——但这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他说,一旦通胀出现明显好转,金价就不会有太大阻力,这可能是买入黄金的好时机。

热搜

黄金 美元汇率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