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原油收盘:需求前景、经济衰退及美元走高 原油期货本月及本季度均大幅下跌

金融界 2022-10-01 05:04:44

  金融界10月1日消息,因需求前景担忧以及各国央行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增加了经济衰退的风险,原油期货收盘走低;本周则因OPEC+减产前景提振勉强录得周上涨。而本月及本季度因美元大幅上涨均录得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11月期货下跌1.74美元,收于每桶79.49美元跌幅2.1%。道琼斯市场数据的数据显示,近月合约本周上涨近1%,但本月下跌11%,在第三季度下跌近25%。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04美元,至每桶85.14美元跌幅2.3%;1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下跌53美分,收于每桶87.96美元跌幅0.6%,当周累计上涨2.2%,但当月累计下跌8.8%,当季累计下跌超过23%。

  回到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汽油下跌1.4%至每加仑2.4726美元,当季跌幅为33%;10月取暖油下跌1.3%至每加仑3.369美元,当季跌幅近14%,10月份的合约在交易日结束时到期。11月天然气价格下跌1.6%至6.766美元/百万英热单位,当月下跌了近26%,但一季度上涨了近25%。

  DTN高级市场分析师特洛伊•文森特(Troy Vincent)表示:“即便是欧盟即将实施的对俄罗斯原油禁运(预计将于12月初生效)、俄罗斯威胁要切断对参与七国集团(G7)拟议的石油价格上限计划的买家的所有石油供应,以及俄罗斯已经切断了欧洲的天然气供应,而冬季即将到来,将导致欧洲取暖和燃料油需求上升,这些都不足以维持较高的油价。”

  文森特表示:“过去四个月的油价下跌主要反映了五个因素的综合作用,这些因素在今年夏天让市场大感意外。”这些因素包括“中国零疫情封锁政策的持续和强度,制裁没有像预期的那样迅速打击俄罗斯石油出口,成品油需求在高油价中受到的影响远远超过许多人的预期,通胀对宏观经济的影响,以及美元明显走强。”

  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是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指标,在本周早些时候触及20年高点后有所回落,该指数周跌幅为1%,但当月涨幅超过3%。美元走强会给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带来压力,使它们对其他货币的使用者来说更加昂贵。

  看涨石油的风险"依然众多且巨大,任何由事件驱动的情况…都可能在今年冬天推高原油价格," Vincent称。“然而,事实仍然是,尽管有这种众所周知的看涨风险背景,但在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的最终影响显现之前,油价在整个夏季就已经大幅下跌。”

  人们的注意力转向了下周召开的欧佩克+会议,该会议由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及其盟友组成。新闻报道说,俄罗斯建议欧佩克每天减产100万桶。

  减产将使俄罗斯受益,“因为当(欧盟)禁运在12月初生效时,俄罗斯将需要为其石油寻找新的买家,为此可能不得不在价格上做出进一步让步。”因此,在此之前价格上涨——受到其它地区减产的推动——无疑是非常受欢迎的,”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分析师表示,OPEC+有让市场失望的风险。“尽管OPEC+可能会在新闻声明中强调其采取行动的意愿,但如果只同意小幅减产,价格可能会下跌。这样的减产至少需要达到每天50万桶,才能为油价提供支撑。”

热搜

原油 需求前景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