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靖洋集团公布2022年第三季业绩

美通社 2022-11-10 19:25:00

  业务总收益约新台币约 1,148.81百万元

  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益约新台币590.66百万元上升约 41.0%

  每股基本盈利为新台币 11.22 仙

  第三季业绩亮点

  香港2022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靖洋集团”或“集团”,股份代号:8257.HK)宣布截至 2022 年9月 30 日止九个月(“期内”)之第三季业绩。期内,集团总收益约新台币 1,148.81百万元。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期间全面收益总额约新台币 103.65 百万元。每股基本盈利为新台币 11.22仙。

  期内,统包解决方案的收益约新台币 558.15 百万元,占集团总收益约 48.59%。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买卖的收益约新台币590.66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41.0%,占集团总收益约 51.41%。回顾期内,台湾本地的业务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约 71.87%。

  自2022年下半年,受到乌克兰危机、全球通货膨胀、中国大陆疫情封控、加上税收和利率的上升等变数持续、半导体终端消费市场转趋疲软,致使半导体产业增长动能呈现逐步趋缓、库存调整的态势。WSTS(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下修了今年对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的展望预期,由原先预期的6,465亿美元调降至6,332亿美元,增长率由16.3%降至13.9%;连带调降了2023年的市场增长率,由5.1% 缩减至4.6%。台湾资讯工业策进会产业情报研究所("资策会")预估2022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为6,056亿美元,增长率8.9%; 2023年为6,086亿美元,增长率0.5%。相较2021年的增长率26.2%显著趋缓。另一方面,半导体产业景气趋缓连带牵动了企业对资本支出的需求。IC Insight下修2022年全球半导体的资本支出预测,由2022年初公布的1,904亿美元调降至1,855亿美元,增长率由24% 降至21%。

  靖洋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杨名翔先生总结:“整体而言,全球半导体市场受到俄乌冲突、全球通货膨胀、中国大陆疫情封控、税收和利率的上升等因素影响,2022年下半年半导体产业增长趋缓。展望2023年,地缘政治影响将持续笼罩全球半导体产业。美国于8月份通过了《晶片法案》,继而倡议由美国、台湾、韩国、日本合组《CHIP 4》联盟,及后于10月再推出迄今为止最严格的半导体出口禁令。致使半导体业者不得不重新评估在中国大陆市场经营的商业风险,并针对不同情况进行规划。本集团将因应市场环境的变化,更加积极把握发展机遇,致力配合投资产品研发及技术提升,提升本集团核心竞争力,创造长期的股东价值。”

  关于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7.HK)

  靖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一间总部位于台湾的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的统包解决方案供应商及出口商。集团自于2009年开始业务以来,主要为客户提供二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的统包解决方案,按客户需要改造及/或升级其生产系统的半导体设备,亦从事半导体制造设备及其零件买卖。集团所提供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零件包括热炉管、显影装置等,用于半导体的前端制造过程、晶圆加工,如沉积、光阻涂布及显影,更可广泛应用于手机、游戏机、DVD播放机,以及车用感应器等数码电子产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