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2023年电子商务及在线旅游行业复苏缓慢

金融界 2022-12-08 04:29:30

  Wolfe Research分析师Deepak Mathivanan预计消费者支出将面临困境,周三他对电子商务和在线旅游行业都持谨慎态度,下调了这两个行业的股票评级。

  Mathivanan将他对电子商务板块的预测从增持调整为“市场权重”。他的观点是,在2023年宏观经济放缓期间,经济增长“可能对零售销售和消费者支出趋势高度敏感”。他说,许多电子商务公司的销售增长受益于2022年的通胀利好,并认为这将是明年一个不那么重要的因素。他说,华尔街对2023年营收和利润的普遍预期,对该行业的许多公司来说太高了。

  沃尔夫的分析师将电商软件公司Shopify和在线宠物产品销售商Chewy的评级从“优于”下调至“同等表现”。Mathivanan写道:"我们认为,在宏观经济走弱的背景下,经济增长减速可能对这两只股票的市盈率高度敏感。"

  他说,对于Shopify来说,由于该公司利润率较低的支付收入增长更快,加上对其履行网络的投资,毛利率“在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持续承压”。他说,“盈利还需要几个季度”,“任何增量减速都可能对市盈率产生重大影响。”

  Mathivanan表示,如果营收增长放缓,Chewy的估值可能会面临压力。他指出,评级下调并非基于对该公司10月份季度收益报告的预期。数据将于周四公布。

  至于在线旅游,Mathivanan将他对该集团的看法从“市场权重”下调至“权重不足”。该分析师写道:“随着2023年宏观经济放缓,旅游需求可能会放缓,而舆论似乎并没有准确反映出这一程度。”他还认为,随着未来12至18个月的估值逐渐下降,估值倍数可能会面临压力。

  Mathivanan将他在Expedia和Tripadvisor上的评级从同行表现下调至“表现不佳”,同时将Booking的评级从“优于同行”下调至“优于同行”。

  他说,就估值而言,Expedia的股票似乎很便宜,但他补充说,“在2023年经济低迷期间,由于市场份额损失和利润率压缩,该公司似乎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

  他说,对于猫途鹰来说,该公司对旅行者的长期价值主张“近年来一直在稳步削弱”。他认为,当2023年需求放缓,在线旅行社寻求提高营销支出效率时,猫途鹰的市场模式将面临挑战。

  他说,Booking是“一流的在线旅游公司”,但他担心,在欧洲的高敞口将在2023年带来更大的风险。

  周三,Shopify和Chewy的股价下跌了约1%,Booking的股价下跌了4%。Expedia下跌了5%,Tripadvisor下跌了7%

热搜

电子商务 在线旅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