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收盘:道指涨逾330点 旅游及科技股多走高途牛涨超23%

金融界 2023-01-21 06:19:26

  金融界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股周五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本周均录得跌幅,纳指连续第三周录得涨幅。美国货币政策前景与美股财报仍是市场焦点。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2万。

  道指涨330.93点,涨幅为1%,报33375.49点;纳指涨288.17点,涨幅为2.66%,报11140.43点;标普500指数涨73.76点,涨幅为1.89%,报3972.61点。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全线收涨。

  本周道指累计下跌2.7%,标普500指数下跌0.66%。纳指上涨0.55%,为连续第三周录得涨幅。

  KKM Financial创始人Jeff Kilburg说:“我们的反应比预期的更情绪化。很多人变得如此悲观,在新年开始时我们看到了抛物线式的行情。现在,正如预期的那样,市场并不是按直线前进的。”

  他补充说:“我们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来继续移动并拥有更高的低点。较高的低点给多头带来了一点信心。然而,技术面仍然支持空头和逢高出货。”

  Seymour财富管理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Tim Seymour表示:“市场极为关注美联储对市场的回顾性分析与一些前瞻性和领先性的指标,但还不确定应该如何做出反应。”

  他称,这些前瞻性和领先性的指标中,包括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等经济数据,“这些都是让市场开始崩溃的地方。”

  企业财报仍是市场焦点。投资者担心第四季度财报可能标志着美股企业利润开始衰退。

  奈飞报告称付费用户数量超出预期,但季度盈利低于分析师预期。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宣布将裁员1.2万。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

  2023年美联储票委、费城联储行长哈克周五重申:支持FOMC未来每次加息25个基点的立场。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警告称,对通胀采取放松措施将使经济重新陷入上世纪70年代的衰退深渊,并“对各地的劳动者产生负面影响”。

  接受媒体调查的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未来两次政策会议上均加25个基点,然后结束其紧缩周期,之后可能至少在今年剩余时间维持利率不变。

  多数受访经济学家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3月份达到4.75%-5.00%的峰值。这与利率期货定价相符,但比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12月会议结束时发布的点阵图预测2023年的利率中值低25个基点。

  海外央行方面,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市场应该放弃欧洲央行很快会降低加息速度的想法。拉加德重申将继续加息,让通胀率恢复到央行设立的目标。

  拉加德说道:“我们将坚持到底,直到利率进入限制性区域,并维持足够长的时间,以便让通胀率及时回到2%。”

  市场还在关注美国债务规模上限问题,美国财政部开始动用养老基金以避免违约。

  周四美国联邦债务达到上限。目前美国财政部正开始使用特别措施以避免美国违约。该部门正在改变对两个政府管理的退休人员基金的投资,此举将使财政部在无法提高整体债务水平的情况下继续支付联邦款项。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一封信中向美国国会两党领导人通报了这一做法。她已经在上周通知了他们这一计划,当时耶伦表明,债务限额会在1月19日触及。

  耶伦重申,这些非常规措施 “具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并敦促国会迅速采取行动以提高债务限额。

  奈飞宣布盈利不及分析师预期,但称付费用户数量高于分析师预测的数字。该公司还宣布联席CEO Reed Hastings将卸任该职位。

  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12000人,占其全球员工总数逾6%。Sundar Pichai周五在电子邮件中向员工表示,过去两年里公司经历了飞速发展的时期,当时为了业务增长而扩张的团队,已经不符合目前的经济现实。

  Sundar Pichai称这次裁员将涉及全球和整个公司,“造成这一局面的决定我来担当责任。”

  此外根据更早时候的报道,谷歌内部文件显示将在本月向符合条件的全职员工支付80%的奖金,剩下的20%将在3月或4月支付。将部分奖金放到4月份,也就是第二季度来支付,将有助于公司分摊成本。过去几年,谷歌员工都是在1月份拿到全额奖金。

  礼来制药周四披露,针对公司向FDA申请快速批复阿尔茨海默病新药的申请,监管机构寄出了“完整回复函”,意味着该药物无法以现在的状态过审。据悉,FDA要求礼来提供至少100名使用该药物至少12个月的临床研究对象数据。在此前公司提交的中期研究数据中,达到这一门槛的受试者并没有达到100人。这一挫折可能令该药物获批上市的时间延后数月。

  百度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近日在深圳开启商业化试点。

  携程称春节假期国内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趋势显著。

  好未来第三财季亏损收窄,新业务保持持续发展势头。

  其他市场面,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30美元,涨幅为0.2%,收于每盎司1928.20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3%,为连续第五周上涨。

  在合约到期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98美分,涨幅为1.2%,收于每桶81.31美元。该合约价格本周上涨1.8%。

  新的即月合约——3月WTI原油上涨1.03美元,涨幅为1.3%,收于每桶81.64美元。

热搜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