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开盘:纳指涨逾150点 科技股多走高特斯拉大涨逾11%

金融界 2023-01-26 22:32:44

  金融界1月26日消息,投资者权衡GDP等经济数据及企业财报,同时特斯拉每股收益和营业收入均好于市场预期为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在纳指领涨下集体高开,道指涨约130点,纳指涨1.28%,标普500指数涨0.68%。特斯拉大涨11%;热门中概股普遍高开,哔哩哔哩涨超7%,蔚来汽车涨近7%,小鹏汽车涨6.7%,理想汽车涨超6%,拼多多涨3%。

  截止发稿,道琼斯指数上涨116.66点,涨幅0.35%报33860.5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9.10点,涨幅1.41%报11472.4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2.17点,涨幅0.80%报4048.39点。

  德国DAX指数涨0.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法国CAC40指数涨0.8%,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0.6%。 WTI原油涨0.99%,报80.9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91%,报86.90美元/桶。

  美国GDP、初请失业金等重磅经济数据出炉

  美股盘前将公布美国GDP、初请失业金等数据。数据显示: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2.9%,预期为2.6%,前值为3.2%。

  美国至1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8.6万人,预期20.5万人,前值19万人。

  Fundstrat:美国股市可能即将上涨20%

  Fundstrat的研究主管汤姆·李(Tom Lee)表示,一连串的看涨信号在股市闪烁,是自1970年以来唯一一次三个指标同时显示市场广度的强劲,暗示了股市将出现巨大反弹!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即将形成“黄金交叉”。

  Lee指出,标普500指数的广度非常大,即更多股票呈现上涨趋势。有三个不同的指标显示了市场广度的强劲,包括: the Whaley Breadth Thrust、the Walter Deemer Breakaway Momentum和the Triple 70 Thrust。这些技术指标在预测股市大幅上涨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尤其是当它们同时发生时。根据Fundstrat的数据,当上述指标中至少有两个显示市场广度上升时,标普500指数未来一年的平均涨幅为24%。

  联合国报告预测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1.9%

  联合国25日发布《2023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报告预测,受多重因素交汇影响,2023年世界经济增速将从2022年的约3%降至1.9%。报告称,在新冠疫情、乌克兰危机、高通货膨胀和气候变化等影响下,2022年世界经济遭受重创,2023年世界经济继续承压,增速预计将放缓至1.9%,为数十年来增速最低的年份之一。如果一些宏观经济不利因素能够开始消退,世界经济增长将在2024年回升至2.7%。

  投资者加大力度看涨亚洲货币

  根据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美元反弹乏力,加上中国放松新冠疫情的管控,提振了投资者对亚洲新兴货币的兴趣,对新加坡元和马来西亚林吉特的看涨押注进一步巩固,并创下五年来的新高。在去年由于美联储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导致新兴货币兑美元大幅下滑后,投资者近两年来首次看好所有九种亚洲新兴货币(人民币、韩元、新加坡元、印尼盾、新台币、印度卢比、菲律宾比索、马来西亚林吉特和泰铢),并进一步加大押注。

  智能手机出货量放缓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在假日购物季,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都有所下降。总体而言,企业智能手机出货量比2021年同期减少了18.3%,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降幅。全年,各公司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1亿部,是2013年以来的最低年度总量。

   特斯拉Q4营收、利润均超预期

  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243.18亿美元,超预期的241.1亿美元;调整后EBITDA利润率22.2%,略低于预期的22.3%;调整后每股盈余1.19美元,超预期的1.13美元;净利润率则维持在了15%。

  此外,特斯拉方面预计,2023年汽车交付量将达到180万辆,较2022年增加37%,增幅将略低于2022年的40.3%。不过,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直言,如果没有外部因素干扰,特斯拉2023年交付量可达到200万辆。

   IBMQ4自由现金流不及预期

  IBM Corp第四季度营收166.9亿美元,超预期的163.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3.6美元,略超预期的3.59美元;自由现金流52.1亿美元,低于预期的57.6亿美元。公司预计2023年自由现金流105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08亿美元。

  美国航空Q4每股收益超出预期

  美国航空星期四发布了第四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Q4营收131.9亿美元,符合预期;调整后每股盈余1.17美元,超预期的1.15美元。公司预计2023年调整后每股盈余2.5-3.5美元,远超预期的1.89美元。

  诺基亚Q4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6%,净利大增364%

  诺基亚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诺基亚Q4净销售额为74.49亿欧元,同比增长16%,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为31.52亿欧元,同比增长364%;摊薄后每股收益0.56欧元,去年同期为0.12欧元。

  罗氏推出XBB.1.5变异株新冠检测方法

  瑞士制药商罗氏周四表示,公司已推出一种新的PCR检测方法,以检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一种快速传播的亚型变异株。该公司补充道,这种新的检测方法专门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XBB.1.5,将帮助研究人员密切追踪病毒的谱系,并深入了解流行病学及其对公共卫生的影响。

  英特尔持续缩减资本支出,俄勒冈州研发中心项目搁置

  英特尔在公布2022 年第三季财报时,同时也宣布了一项降低资本支出及效率提升的计划,即从现在起到2025 年,最多减少100 亿美元的资本支出。近日,英特尔还决定搁置俄勒冈州希尔斯伯勒(Hillsboro) 新研发中心计划。显然,英特尔的资本支出缩减计划还会涉及更大范围。

  传美FTC试图阻止欧盟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在去年12月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提起了诉讼,部分原因是为了抢在欧盟委员会之前,劝阻其不要接受微软的妥协以批准这笔交易。预计欧盟和英国的官员要到4月才会对这笔交易做出决定,而美国官员通常会等到接近最后期限时再尝试制定一项全球性的解决方案。知情人士表示,预计FTC要到春季才会做出决定。

热搜

美股 美联储 GD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