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斯拉股价已经下跌到足以开始买入的地步

金融界 2023-01-31 03:39:28

  贝伦贝格分析师阿德里安·亚诺西克周一转而看好特斯拉公司,称其估值有所提高,因为人们对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因收购推特(Twitter)而分心的担忧已经反映在股价中。

  与此同时,在通用汽车公布第四季度业绩的前一天,亚诺西克收回了看涨该股的观点,他说,随着势头减弱,他正在寻找更好的价位买入该股。

  亚诺西克将特斯拉的评级上调至买入,同时将目标股价从255美元下调至200美元。他的新目标价意味着较当前水平上涨约12%。

  亚诺西克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斯拉的估值已经充分回归地球,让我们对其股票持乐观态度。”“来自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收购推特的技术压力和市场被颠覆的风险现在似乎已经影响到了股价,而我们认为特斯拉3月1日的投资者日提供了短期的催化剂潜力。”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票在早盘交易中几乎没有变化,但在盘中交易中在最高涨幅1.1%和最高跌幅2.9%之间波动。虽然自1月3日收于108.10美元的两年半低点以来,该股已飙升64.5%,但在过去三个月里仍下跌了22.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上涨了4.2%。

  亚诺西克表示,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降价在宣布时对股价造成了压力,这代表着“对增长的投资”,他认为这反映了该公司的成本领先战略。

  他还认为,电池生产的扩大为特斯拉提供了进一步的“规模经济”,这将有助于特斯拉更好地与电动汽车竞争对手竞争,尽管提高内部生产仍然具有挑战性。

  亚诺西克写道:“在我们看来,特斯拉的毛利率可能会超过25%。”“在2023年经历了价格主导的短暂波动后,我们预计利润率将回升,因为生产结构将从劳动力成本高昂的加州弗里蒙特转移出去。”

  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的毛利率为23.8%,低于去年同期的27.4%。

  与此同时,亚诺西克将通用汽车的评级下调至持有,并将其目标股价从45美元下调至41美元。该股早盘下跌1.9%。

  他表示,虽然通用汽车推出了多款新电动汽车车型,为其带来了订单增长势头,但该公司的平台生产方式“需要更深入的供应链整合,这可能需要比一些同行更长的时间来执行”。

  虽然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业务GM Cruise可能会带来长期的估值上行,但亚诺希克认为,随着投资者对自动驾驶公司的兴趣最近有所下降,该部门不太可能成为未来一年股价的催化剂。

  过去三个月,通用汽车股价下跌了4.2%。

热搜

特斯拉 股价 买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